梁平文化镇小学复课留空位等待受伤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5:51 华龙网-重庆商报

  “小朋友,正年少,尊长辈,懂礼貌。家爱我,我爱家,好孩子,人人夸!”昨日,受地震影响已停课三天的梁平县文化镇中心小学复课,946名学生安置在文化镇办公室等四个点行课。朗朗书声重又响起,路过的行人都放慢脚步聆听。

  家长陪学生升旗迎新

  昨日早上8点半,文化镇中学的操场上一场特殊的升旗仪式正在举行。安置在这里上课的是文化镇小学一、二年级的181名娃娃,在上百位家长陪同下,共同迎接新的一天。

  “你们表现得很勇敢,每个人都是好孩子,很听老师的话,以后你们在家要做孝顺父母的孩子,在学校要做听话的学生,好不好?”一位校领导在升旗台前对孩子轻言细语,做着复课前的心理安抚和动员。

  部分学生安置四川开江

  与此同时,六年级三班的李娜娜也正和往常一样急匆匆赶往“新”学校,“新”学校是不远的四川省开江县新街小学,六年级五个班的297名同学被临时安置在这里上课。

  发新书包、新课本、新作业本,一切都在沉默中进行。三班教室里空了五张桌子,陈炳洋和朱二娃因为受伤正在医院治疗,而何高浪、谭江和谭浪却永远不可能回来了。“我们等着他们归队!”第一排的李娜娜一回头看到空着的位子,满含热泪。

  文化镇办公室当教室

  上午9点半,文化镇办公室的两层小楼里响起朗朗书声,三、四年级共四个班的学生在这个建在稻田边的小楼上课。

  教室墙上挂着崭新的黑板,课桌、椅子也是新的。三(二)班黑板上方,“有你作伴,快乐同行”的红色标语十分显眼。由于桌椅不够,且房屋不是按教室要求设计的,40多个学生显得有点拥挤。

  复学孩子感恩好心人

  “只要有地方上学,又能和同学们在一起,我们已经很感谢了!”喝着好心人捐赠的牛奶,四年级的谭圆缘在本子上写下了一段话:感谢老师,是你们的无私带我们找到安全的港湾;感谢同学,是大家的团结让我们共面困难;感谢社会各界好心人,是你们无私的捐赠让我们重回课堂。

  据介绍,梁平县礼让镇小学也将于5月19日复课。

  记者 秦健 实习生 赖寒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