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伤5龄童被刨出后喊:妈妈,我不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5:51 华龙网-重庆商报
重伤5龄童被刨出后喊:妈妈,我不哭
昨日,西南医院,医护人员正小心地将从德阳接回的伤员转运下车 记者 邹飞 摄

  “大家双手抬平,一、二、三,起!”昨日14点37分,西南医院骨科主任许建中教授喊着号子,与医护人员一道,将第一名伤员抬下救护车。昨日,22名德阳灾区重伤员顺利被送抵西南医院,其中2名伤员率先接受了手术。

  百名医护人员迅速接收

  昨日14点37分,22名灾区伤员被顺利送抵西南医院,近百名医护人员有序将伤员安全转运到急救担架上。

  “这个病人需进行CT检查,并询问是否打了破伤风;这个病人有可能腰椎骨折,要立即照片!”作为伤员治疗总负责专家,许建中教授随同骨科的医护人员,在第一时间对送抵伤员逐个进行了院前查看。在不到半小时时间里,22名伤员完成必要的系统检查后,迅速被妥善安置到专科病房。医院随即组织全院专家进行了全面会诊,确定了最佳救治方案。

  打针后对医生说谢谢

  据了解,这次送往西南医院的22人中绝大部分都是闭合性重伤伤员,如严重颅脑损伤、四肢挤压伤等。其中一个左大腿肌肉被刮落,左眼眶被划伤的5岁小女孩,从头到尾都没有哭,更是让所有的医护人员动容。

  据了解,小家伙叫杨佳果,其母亲杨燕红着眼睛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她和母亲马上赶到女儿上学的幼儿园,却发现3层高的幼儿园已被夷为平地。家人在废墟里刨了3个小时,终于将小果从废墟里救了出来,然而,让杨燕痛心的是,小果的左腿肌肉已经被水泥地板刮掉,露出骨头,左眼被划出一条食指长的口子。但小果看到家人,却一直没有哭,并告诉妈妈:“妈妈,我不哭,你也别哭。”

  医护人员告诉记者,小果非常坚强,对每一个医生护士都一口一个阿姨,一口一个叔叔亲热地叫,从头到尾都没有哭,连给她打针也不哭,还对医生说谢谢。

  院长带队前接灾区伤员

  据介绍,前晚,第三军医大学应德阳重灾区伤员救治需要,迅速从西南医院抽调了一支23人抗震救灾前接救护队前往德阳灾区接伤员,由院长李景波亲自带队。昨日凌晨,医疗队到达德阳,并送去了价值百万元的药品、医疗器械、水和食物及被服等生活必需品。

  昨日上午10点30分,医疗队在德阳对接收的伤员进行了简单处治后,迅速出发返回我市。

  实行“一医一护一患”治疗

  “一名医生负责一名伤员的具体治疗,一名护士负责一名伤员的日常护理,所有的博士、硕士生则作为机动人员,随时观察伤员情况!”昨日,骨科主任许建中在伤员到达前,就对骨科全体医护人员做了细致的工作安排。

  许教授介绍,骨科在地震灾情发生后,就开始准备接收大批灾区伤员。骨科所有的博士生、研究生都暂时放下手中的实验和论文,组成临床服务的协助梯队。科室还腾空出近70张病床,准备接收首批伤病员。

  与此同时,西南医院也为即将接收来自灾区的伤病员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800张空病床以及价值70余万元的药品及器材、200名接受过专业战创伤救治训练的医护人员正24小时待命,只待大批伤员一送达医院,随时就可得到及时抢救。

  记者 韩锦卫 杨钥 实习生 王松南 通讯员 何肖黄

  相关新闻

  两名最早入院伤员 不日即将康复出院

  本报讯 最早到达西南医院治疗的两名灾区伤员,已于昨日在该院成功完成手术。据介绍,两名伤员分别来自都江堰、简阳两地,受伤后无法行走,于13日下午来到西南医院。昨日,经关节外科成功手术,为一名伤员完成了右侧髋关节置换手术,为另一人完成了在踝关节镜下骨折复位及螺钉辅助固定手术。关节外科主任杨柳教授介绍,两名患者预计明天可下床行走,不日即将康复出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