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丐讨零钱换整票捐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6:10 京华时报
乞丐讨零钱换整票捐款(图)
  15日,67岁的行乞老人徐超来到南京市一处募捐点,把用8天时间乞讨来的105元钱投进了募捐箱。《现代快报》供图

  据南京市江宁区东新南路募捐点的工作人员回忆,15日12时,一名老人来到募捐点,他头发花白,穿一件打满补丁的蓝色衣服,下摆已破烂,脚上穿破凉鞋,手中还拿着一个讨饭碗。

  老人端着碗,在宣传牌前看了一会儿,哆哆嗦嗦地从口袋里掏出5元钱,放进募捐箱,念叨“为灾区人民……”工作人员愣住了,还没反应过来,老人已经离开。

  15时,老人再一次出现,这次他掏出了100元,塞进募捐箱。“这次可把我们惊呆了!”工作人员赶紧拉住老人问情况,老人这才解释说:“我上午就想多捐一点,但钱太零碎了……”原来,老人特地到银行把零钱兑换成了整票。

  昨天下午,在热心市民指引下,记者几经周折在江宁区东新南路找到了这位正在行乞的老人,他坐在广场的一个角落。据老人说,他叫徐超,67岁,江苏泗洪人,在南京讨饭已有8年。

  老人说,他一般早上6时出来行乞一直到22时,只能讨到七八块钱,周末能讨到十几块钱。“当时还没讨够100元,我中午又去讨了几块,才凑够数。”老人说,捐款后他身上又是一分钱不剩。据居民说,老人常来附近市场乞讨。

  采访结束,老人又端起饭碗,继续行乞,他说:“我准备再讨满100元,还要捐给灾区!” 据新华社、《现代快报》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