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媒体关注胡锦涛赶赴灾区指挥救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8:01 中国新闻网
海外媒体关注胡锦涛赶赴灾区指挥救灾工作
  5月16日15时,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到四川绵阳市南和体育中心救助站看望受灾民众。中新社发 刘震 摄

  中新网5月17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16日乘飞机前往四川地震灾区进行视察,鼓舞民心指挥救灾工作。对此海外媒体纷纷予以关注。

  据美联社,英国广播公司等媒体的报道,胡锦涛在途中表示抗震救灾已到“最危急的时刻”,呼吁参与救援的人员“千方百计、争分夺秒,克服一切艰难险阻,奋力夺取抗震救灾斗争的胜利”。

  据法新社报道,胡锦涛抵达四川省后直接赶赴地震灾区。12日的地震为里氏7.8级。温家宝称这次地震是新中国建国以来破坏性最大的一次地震。胡锦涛说,挽救人的生命仍然是重中之重,同时应该努力救治受伤人员,修复灾区的基础设施。

  报道说,中国政府本次的灾害反应以及开展救援的速度和规模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承认。而中国当局此次的信息透明程度也引起外界关注,认为远胜以往。

  截至目前,中国已经地震灾区派出10余万军人和武警,来自中国各省的专业救援人员也纷纷赶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