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向抗震救灾公安民警及现役官兵发慰问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09:54 人民网

  五月十七日凌晨,国务委员、公安部长孟建柱签发公安部给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全体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的慰问电,慰问电转达了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慰问,充分肯定了全体参战的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的出色表现,号召全体参战的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和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坚决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应对一切考验,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电文如下:

  慰 问 电

  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省、市公安厅、局,战斗在四川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全体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

  你们辛苦了!

  5月12日,四川省汶川县发生里氏7.8级地震,给四川、甘肃、陕西、重庆、云南等地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重大损失。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在这场突如其来的自然灾害面前,

  灾区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以及各地奉命奔赴灾区一线增援的上万名公安民警、公安现役官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指示精神,视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紧急行动起来,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义无反顾、奋不顾身地冲向灾区一线,夜以继日、通宵达旦地营救受困群众,争分夺秒、千方百计地抢救受伤人员,为维护灾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作出了突出贡献、立下了不朽功勋。你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执法为民思想的深刻精髓,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表现出了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你们以实际行动再次证明,公安队伍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不愧为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不愧为坚强的共和国之盾!党和人民感谢你们,公安部党委感谢你们,谨向你们表示诚挚的慰问并致以崇高的敬礼!

  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领导同志十分牵挂灾区人民的生命安危,十分关心日夜奋战在抗震救灾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5月16日,胡锦涛总书记亲临四川北川县北川中学受灾现场,亲切慰问了在现场工作的河北唐山市公安局安康医院心理咨询专家组,要求运用唐山抗震救灾经验做好心理咨询工作。5月15日,温家宝总理亲临四川清川县木鱼镇初级中学受灾现场,对正在现场实施抢险救援的辽宁公安消防部队给予了高度评价,要求消防部队在人民群众最困难的时候,要不怕困难,不怕牺牲,为抢救人民群众而贡献自己的一切,并准备承担最艰巨的任务。同日,周永康同志亲临宝成铁路109隧道事故处置现场,亲切慰问陕西、甘肃参战消防官兵,要求继续发扬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不怕牺牲的精神,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早日完成抢修任务,为保障四川灾区抗震救灾物资供应及灾后重建作出更大贡献。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慰问和重要指示,是对战斗在抗震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的充分肯定和极大褒奖,也是对全国190万公安民警和公安现役官兵的巨大鼓舞和莫大鞭策,同时也蕴涵着对整个公安机关的殷切期望,并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

  当前,抗震救灾工作已进入关键时刻,我们面临的困难更多、危险更大、任务更重,党和人民真正考验我们的时候到了。希望你们以中央领导同志的亲切慰问为动力,牢记党和人民重托,不辱光荣使命,切实把抗震救灾置于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和能打硬仗、善打胜仗的优良传统,再接再厉,顽强拼搏,坚决克服一切困难、战胜一切挑战、应对一切考验,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全力以赴维护社会稳定,努力夺取抗震救灾的最后胜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公 安 部

                                        二○○八年五月十七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