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西班牙华人:赈灾捐款是中国人起码的良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4: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5月12日四川地震,给中国部分地区造成大量的人员伤亡与财产损失。灾情传来,旅西华人社会迅速做出反应,各社团组织、华资企业、普通侨民以及西班牙友人均纷纷捐款、捐物,以各种形式向灾区同胞伸出援手。

  在各旅西侨团倡议、组织广大旅西华侨华人捐款赈灾的同时,《华新报》编辑部也发出“告旅西侨胞书”,向广大旅西侨胞介绍灾情,动员旅居在西班牙的华侨华人在我们的祖国、民族遇到灾难的时候,做出一个中国人应有的反应。

  “告旅西侨胞书”在华人社会引起极大反响,不少热心侨胞打来电话,表示要为在地震中受灾的同胞奉献一份爱心。记者在交谈中了解到,这些人除了部分企业主之外,大多数属于打工族,有的甚至刚到西班牙仅个把月,工作还没着落就加入了捐款赈灾的行列,这些热心侨胞,相当一部分不愿意留下真实名字,有的在报社一再要求之下方留下名字,当要求他们谈谈参与赈灾捐款的体会之时,他们所表述出来的言语也仅仅是简单、朴素不过的三言两语,然而正是这朴素的言语饱含着他们对受灾同胞最诚挚的关切之情。国内地震灾情不仅,牵动旅西侨胞的心,同时也赢得西班牙当地居民的关注。

  截至5月16日20点18分,该报赈灾帐户已经收到36笔赈灾款,总金额为8235欧元。

  朴实的言语 不凡的举止

  在西班牙北部的侨胞林苏民在5月13日看到欧浪论坛上华新报发出的赈灾倡议书后,于5月13日早上8点半左右第一时间往赈灾帐户上汇入了100欧元。他说,这100欧元是代女儿vivian lin捐的,他说他希望在西班牙成长的女儿,依然有一颗中国心。

  西班牙袋业有限公司的张新雄与葛宇光往该报赈灾帐户汇入1000欧元,记者通过电话对他们采访之时,他们表示:“没什么好说的,我们捐的是作为一名中国人应有的良心。”

  侨胞叶会彬先生捐献赈灾款100欧元,在发给该报的银行底单上写到“愿灾区人民早日重建家园”,一句简单而又平实的言语表达出一位普通侨民对受灾同胞的良好祝愿。

  侨胞赵汉利女士通过该报赈灾帐户向灾区捐款500欧元,赵女士表示:“从电视上看到那些受灾同胞在地震中失去生命,就好象是自己失去亲人的感觉,这几天我心情一直很沉重。”

  署名为“LI YANYAN”的侨胞通过该报赈灾帐户捐款100欧元,同时在银行底单上写着“天灾无情人有情”以示对受灾同胞的支持与鼓励。

  侨胞王小君获悉灾情之后一直惦记在心,看到女儿、女婿倡议亲戚朋友为受灾地区捐款,她也不甘示落,拿出女儿给她过生日的500欧元汇入报社赈灾帐户,王小君表示,些许爱心,希望能够帮得上忙。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