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中同学录写满高三孩子未来憧憬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7日15:33 新闻晚报

  地震中,位于龙门山脉西侧的汶川县和东侧的绵竹市汉旺镇,同时遭受重大伤亡,而在汉旺镇,又以东汽中学受灾最为严重,学校至少200名学生被埋。昨日,记者在东汽中学废墟上捡到两名学生的日记本和一本同学录,同学录上近30名学生的电话中,目前仅有两个能打通,一名同学日记本最后的记录时间为5月12日……

  同学录上写满高三孩子的未来憧憬

  在东汽中学的废墟中,记者找到了一本黑色封面的同学录,上面的署名显示,它来自该校的高三学生田晨。同学录上记录了近30名同学的联系方式,记者逐一拨打电话,除两个能打通外,其他所有电话均处于关机状态,据东汽中学救援现场人员讲,楼里面24个班级的学生生还机会已经非常渺茫……

  这本黑色的同学录上,遍布着这群十八九岁孩子对未来的憧憬,他们有的想考上大学,有的想去爱尔兰,有的仍怀念着过去的时光。

  而现在,他们在哪里……

  我希望,他们永远快乐地在一起。

  同学陈静:1990年8月23日,家住绵竹九龙场镇  

  梦想:考上大学  

  留言:你的名字真好听,不豁(骗)你,不过有那么点像个女孩子的名字,你给我最大的印象就是那个,就是多冷的天咧,你穿衣服只穿那么一滴滴……时间过得真快啊,我只想说,我的记忆中有你们,对我来说那是一种幸福,别样的幸福。

  同学咎吉祥:1990年10月21日

  梦想:考上大学,有很多很多的钱

  留言:和你相处的时间不长,对你还是有一定的了解,总体来说你还是不错,就是太烦人了,比女生还婆妈,你这娃娃个子不大,心志却挺大的。为了自己所想要的一切,奋斗吧,加油吧。

  同学何家欢:1990年10月6日

  梦想:考上大学,永远和爸妈在一起

  留言:田晨同学,你是一个聪明的孩子,你一定会一鸣惊人的,在离开之际,也不知何时才能与你相遇,在此,我祝你考上一个好大学。

  同学陶玉洁:1989年12月24日

  留言:高三了,你要加油,或许毕业了,我们以后也没得见面的机会了。但我希望在你的生命中,我这颗流星会给你留下好的印象,希望你要加油,为了梦想你要快乐,快乐本来是最幸福的事情。

  同学殷强:生日1988年10月25日

  爱好:打篮球

  留言:记得过去总是看到你在你哥的办公室里跳舞,你总是充满了朝气与生机,当真真正正认识你,才知道你身体并不好,但是你很高兴,这令我十分佩服你,祝愿你早日摆脱病魔。

  同学安棋:11月15日

  梦想:去美国读书

  留言:三年的高中生活,虽然我们相处的时间很短,但我们却一起走过了最艰难、最难熬的日子,希望这回忆是终生难忘的。

  同学孙红梅:生日腊月初七

  爱好:安静看书

  留言:我们相识也有几个月了吧……你比较开朗爱开玩笑,总喜欢在上课时搞些新花样。高三了,希望你能一路走好。

  同学邱宝龙:6月23日

  梦想:让身边人过上幸福生活

  留言:相聚离别,如同历史的车轮一般循环往复,希望记住彼此。

  同学罗玉华,12月18日出生

  留言:大家认识已经很久了,差不多六年了吧,这种友谊实在难得啊……愿我们以后仍能成为倾心朋友,你一定要幸福哦!

  同学周文超:1990年2月18日

  梦想:旅游家、美食家

  留言:如果高中三年同班,我们就是12年的老同学了,可惜缘分不够啊……20年后,我们一起在网上建一个班网,再诉心事,怎样?

  记者逐一拨打了这本同学录里的电话,30多个电话中,有两个电话目前还能接通。一个叫王李,一个叫唐文。王李是个男生,事发时,他在楼还未倒塌前跑到了操场。如今,同学们是死是活,他都不知道了。记者打电话给他时,他刚得知一个同学地震中受了伤,在德阳医院,他正去看望同学。

  唐文是名女生,她能逃出来属不幸中的万幸。他们班许多同学都没逃出来,而她当时正好在一楼上厕所,教学楼发生摇动后,她一口气跑了出来。“看着教学楼倒下,所有跑出来的人都哭了。”唐文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