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心市民连线两名地震失散儿童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1:02 信息时报
热心市民连线两名地震失散儿童
广州热心市民黄建德

  “我的儿子已经16岁了,不过都不在身边,现在就好想要一个3到5岁的小女孩,希望借此机会给那些可怜的孩子一个健康的环境成长。”昨日上午,原籍浙江金华的广州市民黄建德先生致电信息时报热线,表示愿意领养一个在灾区中失去父母的孩子。听到黄先生的想法,记者随后联系了在四川抗灾前线的时报记者刘妍,希望她能为黄先生与当地的孤儿牵线搭桥。

  昨日下午,去到灾区现场的信息时报记者刘妍,在成都的华西医院找到了两名与父母失去联系的小孩,分别是男孩蒋越和女孩马红秀。随后,在记者的安排下,黄先生来到信息时报社与这两名小朋友进行了电话连线对话。初次直接面对灾区的小朋友,黄先生一开始有点紧张,在和小朋友聊天时显得比较拘谨,但随着谈话的深入,黄先生也慢慢放开,敞开了心扉。

  对话中,黄先生尽量避免触及孩子的痛处,并不谈有关父母的问题。之后他告诉记者:“他们还小,不应该承受灾难所带来的悲痛。”接下来与小朋友们的聊天中,黄先生不断安慰着他们,最后还高兴地向蒋越和马红秀两位小朋友说:“你们要好好养伤,到时候叔叔来看你们,带你们去广州玩,去吃麦当劳!”

  “我们一定将她当成宝”

  黄先生目前正在中山大学里开档做个体户,在采访中他一再强调自己的经济能力不用担心,“现在抚养一两个小孩还不是问题,我确实有这个能力,最重要孩子真心愿意跟我们。”另外黄先生还表示,虽然他离过婚,但目前有一女友,将来他俩会一起照顾小孩,让孩子感觉到父母的爱。

  黄先生年迈的双亲也同意并且支持黄先生领养小孩,他说,家里所有人都很喜欢孩子,尤其是女孩子。黄先生离开报社时,再三叮嘱记者一定要帮他联系,找到失去双亲的小孩子:“我们一定将她当成宝,好好抚养她成人。”

  领养不成也愿当朋友

  结束了与小朋友的对话后,黄先生说有一种很悲哀的感觉,“想开心也开心不起来,亲耳听到了他们的声音,知道了他们的情况,但是心里面想帮他们却有点无能为力。”他说,就算最终不是领养这两名儿童,但也希望能留下联系方式,和他们成为好朋友,照顾他们。

  广州叔叔已多次捐钱

  在这次大地震中,除了希望领养孤儿,黄先生也通过其他方式和途径奉献自己的爱心。他说:“领养孤儿除了是希望孩子过得好,减轻国家负担外,当然也有自己想有一个孩子的私心,但是对于现在救灾,我一直都不遗余力,包括献血捐钱等,捐钱已经捐了好多次了。”

  黄先生表示:“我们是平凡的市民,但也可以做出贡献。现在最重要的还是拯救那些孤儿,如果领养成功我一定会不遗余力地给她带来幸福。”时报记者 熊栩帆

  千里连线:“肚子吃饱啦!”

  黄先生对话马红秀

  黄先生:小朋友,我是广州的叔叔,你今年几岁了?

  马红秀:12岁啦。

  黄先生:你现在在哪里啊?身体怎么样?有没有受伤?

  马红秀:在医院,受了一点点伤。

  黄先生:哪里受伤啊?

  马红秀:手、腰和脚都有点伤,不过已经包扎了。

  黄先生:那我就放心了,不过医生阿姨对你好吗?

  马红秀:很好啊。

  黄先生:你现在饿不饿啊?肚子有没有吃饱?

  马红秀:吃饱啦。

  黄先生:那睡觉呢?晚上睡得好吗?

  马红秀:好。

  黄先生:叔叔很想你们呢,到时候过来看你们,带你们去广州玩好吗?

  马红秀:好啊!

  黄先生:那你就要好好地养伤,在广州叔叔带你吃麦当劳。

  马红秀:谢谢叔叔。

  黄先生:叔叔给你留一个电话,有什么事情就告诉叔叔吧。

  马红秀:好啊,谢谢啊!

  黄先生对话蒋越

  黄先生:小朋友,你好!我是广州的叔叔。

  蒋越:叔叔你好。

  黄先生:你几岁啦?现在在哪里啊?

  蒋越:10岁了,现在在医院。

  黄先生:那身体怎么样啊?受伤了吗?

  蒋越:只是轻伤,不过有点痛。

  黄先生:医生们有没有帮你处理伤口啊?

  蒋越:都已经包扎了。

  黄先生:哦,你在医院吃得饱吗?会不会很冷?

  蒋越:不冷啊,也吃饱了。

  黄先生:那就要好好休息咯,伤好后叔叔带你们到广州玩。

  蒋越:好啊。

  黄先生:先等你伤好了,叔叔也会过来看看你们。

  蒋越:嗯,谢谢叔叔!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