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媒体:生命关怀缩小距离北京奥运浴火重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1:5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虽然四川地震为2008北京奥运投下不确定变量,但南加州华人学者多认为,大地震让海内外华人凝聚一心,并引起世界对中国广泛的同情心,会使80余天后即将开幕的北京奥运会,反而有浴火重生的意义。

  中国人主办奥运的百年梦想今年终于实现,海内外大部分华人都视2008年为最荣耀的中国年。但从年初开始,南方大雪灾、奥运圣火传递遭阻、到四川大地震,天灾人祸接踵而来。

  美国尔湾加大跨太平洋研究及美国研究教授陈勇和西方学院美国研究系主任尹晓煌都认为,这正应了中国人“好事多磨”的古话。尹晓煌说,地震发生后,对生命的关怀反而缩小人们的距离,让海内外中华民族凝聚力大大增加,对奥运是一股正面力量。

  南加大的地震专家郦永刚表示,四川救灾中国投入很多人力心血,对奥运当然有影响。地震后表现的众志成城,会让中国克服一切困难,办好奥运会。 (宗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