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徒步23个小时背回92岁老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2:01 金羊网-新快报
武警徒步23个小时背回92岁老人
老人被救助后,医护人员喂他水喝。新华社/发

  ●现场声音

  有些老人死活都不肯出来,说是不要拖累了官兵。

  ●人物档案

  武警官兵和老人

  ●地点

  什邡市

  “老人名叫邱时珍(音),今年92岁了。”

  从15日7:00到16日18:00,一行武警官兵终于徒步走进了什邡市红白镇,一个名叫欢乐谷的目前暂无人进入的旅游景点。经过长达23个小时的徒步后,他们带出了一批老人和受伤、没有受伤的灾民。

  在这些被救的灾民中,有一名老人已经92岁了。

  这又是一个奇迹,这是迄今为止搜救到的年纪最大的老人。在一边指挥救援包扎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院长蒲金辉告诉本报记者说。

  “除了双腿骨折外,老人状态很好。”经过简单的诊断后,一位为老人诊断的医生说。

  看到这名老人的状态很好,站在一边的一名武警战士露出憨厚的笑容,这名92岁的老人是他徒步背回来的。

  他告诉本报记者说,老人是他在什邡市红白镇目前暂时没有通路的木瓜坪找到的。他看到这名老人的时候,老人还很安详,不过基本上动不了,双腿已经骨折了。另外,老人的眼睛基本看不到了,耳朵也聋了。

  “路太凶险,一个老人要10-12人才能背回来!”这名武警赶了将近24个小时的路程,由于担心双腿过于疲惫,目前他只能站着休息调整,不能坐下。

  这个武警说,有些老人很感谢我们的救援,但是他们死活都不肯出来,说是不要拖累了官兵。

  这名武警说,这里的险情比汶川更严重。由于两边的山位移,有的山甚至合二为一,大多山体都有大型的滑坡,造成多处河段阻断,而部分被阻断的山谷凹处积水很深。

  “我们只能互相绑住才能通行,因为山谷的最深处有28米啊!”一名武警告诉本报记者。

  此外,由于余震不断,很多山路上到处都是巨石,而且随时都有石头掉下来,非常凶险。

  新快报记者 徐晨华 温建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