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埋124小时幸存者:我一直没有绝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2:44 华龙网-重庆晨报

  据广州日报消息 124小时奇迹般获救的卞刚芬,从废墟中出来后,当即被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医护人员紧急送到什邡市人民医院。昨天晚上8时30分,武汉总医院副院长刘幼英告诉记者,卞刚芬身体很好,基本没有受伤。

  在什邡市人民医院病房,记者采访了卞刚芬,她精神不错,说话底气很足,难以想象这是一个在废墟中生存了近124小时的人。“我在下面5天,什么也没有吃,没感觉饿,头天下雨就喝了一点雨水;感谢亲人解放军,感谢河南消防队”她的眼眶流出了泪水。

  两次笑出了声

  昨天晚上,记者赶到什邡市人民医院找到卞刚芬时,她正在临时搭建的帐篷手术室中接受医生全面的检查。

  记者看到,医生简单擦洗了她的全身,然后将她从帐篷中转出送到病房。她从几乎死亡的边缘回到这个美丽的世界,让第一时刻就陪在她身边的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的医护人员感慨不断,“她很勇敢,很坚强”护士长熊楚梅满含深情的说。

  熊楚梅说,“她一出来,她的意识是清醒的,就是脉搏较弱。我们当即就在现场给她输液,她在下面这么长时间,肯定脱水了,我们首先打通她的静脉通道。第一眼看到她时,我觉得她很紧张。在快到生命极限的时候,她获救了,她还没有适应。”

  从卞刚芬送到救护车,一路急奔去医院的路上熊楚梅就一直在和她聊天,给她心理安慰。“我跟她说,‘你很坚强,你是英雄,你很漂亮’,她笑出了声。”为了逗她,熊楚梅介绍自己的身份时,说“我姓熊,狗熊的熊”,卞刚芬又哈哈笑出了声。她的笑声让车上的医护人员感觉是那么的亲切,那么的动人。

  赶到医院后经过全面检查,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副院长刘幼英告诉记者,“卞刚芬体能很好,基本没有受伤;下一步将继续进行严密的观察、治疗。”

  “一直没有绝望”

  在武汉总医院医生的带领下,记者来到病房独家采访了卞刚芬,她的眼睛还用毛巾盖着。她的二姐,她9岁的女儿罗婷,她的父亲卞华建都陪在病床边,二姐正用棉签给她涂抹嘴唇。她的嘴唇周围都发黑了。

  女儿轻声的喊着妈妈,卞刚芬转头来,毛巾被轻轻的往上揭,她的眼睛露了出来。眼睛很有神,盯着女儿。“家里人都好吧”她问着女儿,女儿轻轻的点头。

  今年65岁的卞华建凑近去说话,卞刚芬喊了一声,“爸爸,你还好吧,家里人都好吧?”老人连身说,“好,好,家里人都好,都担心你。”老人热泪盈眶。

  记者靠近床头问卞刚芬,“你身体怎么样?”她转过头来朝向记者,声音很清脆,底气很足,“我很好,没有受伤。没有骨折,就是现在身上有一点点痛。”

  她告诉记者,被埋在废墟中的124个小时中,“我没有吃过东西,下面哪有什么吃的,也没有感觉饿,就是头天下雨的时候,喝了一点雨水。”

  “在下面,我就想着家里人,我想,他们一定在找我,一定会有人来救我。我一直都没有绝望。听到河南消防人员的声音时,我就知道,我一定能活着出来。”卞刚芬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