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区小学生写日记回忆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4:0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 昨日下午,记者路过理县朴头乡一颗印村金枪岩,看见5个小孩趴在路边的石块上一边数着过往车辆,一边唱歌:“我要当心路上是否有大灰狼,当太阳下山岗,我要赶回家,同妈妈一同进入甜蜜梦乡……”

  可爱的小丫头吴文玥,小脸蛋看上去脏兮兮的,她告诉记者,刚才这首“小红帽”是老师教他们唱的,由于地震,学校放假了,这几天,她和小伙伴熊寿涛、吴文馨、吴文宇、吴文艺哪儿也不敢去,就天天趴在家门前的石块上数过往的车辆。13岁的熊寿涛从口袋中摸出一张纸片,这是12日地震那天他写下的日记。

  熊寿涛说,他们都是藏族人,地震这几天,只能喝稀饭,也不敢喝河里的水,没电,“昨天从山上滚下来一块大石头把猪圈给砸了”。

  2008年5月12日 星期一 地震

  下午两点十二分左右的一场突勿(如)其来大归(规)模的地震在我们身边降监(临)了。这时候我们正好在三楼读爱国主义的书,我们班的同学都跑了出去,等我们跑到操场上,两边山上的石头不断地往下滚。没有树木的那座山一片一片的石头往下流,有树木的那座山一块一块的石头往下滚,所以这就是人们自己当初乱砍乱(滥)伐的结果。

  等到石头不滚的时候,泥土就把天都遮住了,天一下就黑了,同学们一大半都哭了,我突然想起了家里的亲人,眼泪不断往下流,嘴里叫着家里的亲人。

  老师听见,摸着我们的头对我们说:“你们家里的大人都没有事,你们放心吧。”听到了老师的这一翻(番)话,我们都放松了许多。

  这时,学校采取了有用的措施,在操场中间搭了一个大帐篷,女生睡在一边,男生睡在一边,老师们就睡在同学们的周围来保护同学们。

  等到第二天早辰(晨),我被接回家里去,才知道家里的老人没有事,这才放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