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废墟中坚持124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4:41 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什邡讯(特派记者魏娜 特约记者刘宇 李玉宝)掩埋在废墟中124个小时后,昨晚6时30分,什邡蓥华镇31岁的卞刚芬获救,目前生命体征正常。

  16日晚10时,一位获救者告诉救援人员,下面还有一人被埋,名叫卞刚芬,她们在地下每隔一个小时就互相聊天、鼓励。

  随后赶来的郑州消防总队官兵马上对废墟喊话,询问对方身体情况。卞刚芬声音微弱:“还行。”

  救援人员在等待机械的同时,手工清除砖石,每隔一个小时与她说一会儿话。

  昨日早8时30分,挖掘机进入现场。塌楼有5层,有3层陷入地下,卞刚芬埋在最底层。救援要向下挖出一个通道,12时35分,距卞刚芬还有1米处,遇到一个水泥横梁。

  卞刚芬的姐夫来了。他大声喊:“你一定要坚持住,我们都在等你,你要是放弃了就辜负了我们!”“好,我会的!”卞刚芬回答。

  下午2时20分,消防官兵在横梁上挖出了一个直径25厘米的小洞,往里面送的矿泉水,第6瓶才被卞刚芬接到,接着是送葡萄糖水……

  下午5时15分,水泥横梁被挖开;6时30分,卞刚芬被抬了出来。在送往医院途中,不少人向她挥手。

  在什邡市人民医院,卞刚芬生命体征正常,她9岁的女儿挤到病床前说:“妈妈,你要坚强,我爱你!”此前没有掉泪的卞刚芬眼泪刷刷流了。

  摄影:特派记者李永刚

  整理:后方记者王兴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