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获救后自责未能救出同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6:0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我答应过她,逃出来后一定会找人救她,可是,我没做到……”昨日下午,来自成都汉王镇东汽中学的女高中生彭丽,躺在新桥医院病床上泪流不止。地震发生后,她和同窗张丽好友一起被埋进废墟中,现在她最牵挂的是张丽是否还活着。

  废墟中互相鼓励“活下去”

  据彭丽介绍,地震发生后,她和张丽被埋在废墟中,四周没有一丝光线,而在她身边的一个同学,已经没了呼吸。正当她害怕得不得了时,忽然有人搔她的脚心。她一回头,虽然什么都没看到,但却听见了好友张丽的声音:“彭丽,你还好吗?”彭丽说,就是这句问候给了她莫大的信心。两人在黑暗中互相鼓励:“我们一定能活下去,我们一定要活下去!”

  时间一点一点过去,两人虽然听得见外面搜救人员的声音,也得到了外面递进来的安全帽,但身上的石板却在往下陷。张丽建议唱歌,于是,废墟中传出了“世上只有妈妈好……

  自挖瓦砾泥土得以逃生

  12日下午6点过,第二次余震发生了。就在这时,被困废墟中的彭丽却发现了一线生机——她周围的瓦砾泥土松了。“我的脚好像能动了!”彭丽发现四周瓦砾泥土松软后,拼命将脚抽了出来。但让她感到失望的是,张丽依然无法移动。

  “你先出去,然后叫人回来救我。”张丽告诉彭丽。

  由于手脚能够动了,彭丽开始用手拼命地挖瓦砾。天慢慢黑了下来,彭丽开始感到灰心丧气。就在她准备放弃时,又传来了张丽的声音“你怎么样?别放弃!坚持住,出去,然后一定要回来救我!我们如果能够活着一定报考同一所大学!”受到鼓励后,彭丽又开始拼命地挖着瓦砾,手磨破了,指甲掉了也没停止。

  当天晚上10点左右,彭丽忽然发现眼前有了微弱的光。“救命啊,拉我一把!”听见彭丽的声音,施救人员立即把彭丽从瓦砾中刨了出来。

  逃生后一直牵挂被埋好友

  “张丽,我出来了,你等着!”彭丽说,这是她获救后对张丽说的最后一句话。但是当时却没有听到回答,而她被救出后很快陷入昏迷,此后又被转移出了灾区,现在没有张丽的任何消息,不知道她是否获救。

  陪同彭丽来渝的还有她的爸爸谭永学。谭永学告诉记者,女儿获救后一直牵挂着被埋的好友,并陷入深深的自责之中,从获救至今连续几夜未眠。

  见习记者 代庆 记者 邱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