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卫生厅急需40台货车运送救灾药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7: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四川省卫生厅急需40台货车运送救灾药品
今明两天,四川省卫生厅急需40台货车运送救灾药品。

  昨日,记者从成都市物流协会获悉,近日,来自四面八方的救灾物资纷纷汇集到市内各大赈灾物资捐赠点,同时市内空港物流快件中心等四大救灾物资中转站等待货运车辆转运,目前货车缺口为100辆,有意义务援助者请拨打市物流协会秘书长刘建雄电话13018209998或本报热线028-86969562,也可编辑TV#2+供需信息发短信至10628755报名。

  据刘建雄介绍,5月12日汶川发生地震灾害后,协会立即召集协会的上百家单位,调用了近千辆货车协助市政府运送救灾物资,但仍然无法满足需要。因此,希望广大社会货运车主与商用车产销企业踊跃报名参与,提供货运车辆。据介绍,目前最需要的车型为平板车、工程机械、厢式货车。今明两天,四川省卫生厅急需40台货车运送救灾药品。另外,鉴于部分捐赠车辆需要驾驶员,希望身体健康、拥有相应驾驶资格的市民赶快报名担当义务驾驶员。

  又讯昨日下午,中国卧龙大熊猫文化推广领导小组成都办公室有关负责人紧急向本报求助,“卧龙灾区急需一批四驱越野车,用于药品和食品等救灾物质的运输。”希望能提供越野车的汽车厂商或个人立即与他们取得联系,联系人王祺楠,电话86933888—819、13880889632、15982206964、80361950。

  据了解,除需要越野车外,卧龙灾区还需要外伤用药、消炎药(抗生素药为主)、肠道疾病用药、感冒药和消毒药等药品救援物资。帐篷、睡袋、睡垫、电筒、干电池和收音机等户外装备也很需要。志愿者须有户外装备和医护经验。

  记者张佳雨段旭

  相关新闻:

  捐助物资一律免费送灾区

  “全国各地老百姓捐助灾区的物资,只要我们在当地设有分公司,我们就一律免费送到四川地震灾区。”昨日,全国最大民营物流公司远程物流四川分公司郑重承诺。据了解,其成都公司除向重灾区捐赠20万元现金外,还紧急抽调80台车辆无偿支援灾区救灾物资运输和伤亡人员护送工作。在航空港物流园区记者看到,为充分保障物资运输任务的顺利进行,不少货车司机已将“家”搬到了货运站点现场,24小时随时待命。 记者卢鹏实习记者李恩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