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3岁“胡欣宜”捐出自己的存钱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00 三秦都市报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连日播出的“抗震救灾众志成城”的系列报道中,四川北川县城一名3岁小女孩宋欣宜,在已经逝去的父母身体翼护下,被困40小时后成功获救!让很多人震惊感慨。在解放军官兵立即将小女孩放到担架上,往城外救护车能行驶的地方转运时,在道路中站着一群人,抬小女孩的担架员一边高呼“让开、让开”,一边疾速往前冲。人们赶紧让开了一条路,这时大家才发现,人群中还有来灾区视察的温总理!温总理来到小欣宜身边,亲切地进行了慰问。

  通过电视荧屏,许许多多的人记住了这个叫“宋欣宜”的小女孩。

  昨天,在本报“我是一家人”爱心义演义卖捐助现场,巧合的是,也有一个名叫“欣宜”的小女孩,她也同样是3岁,只不过她叫胡欣宜。只见她毅然地抱着自己一个透明的存钱罐,在爸爸妈妈的指引下,把存钱罐直接投进了捐款箱!周围群众传出一片赞叹声。

  胡欣宜的爸爸胡勇告诉记者说,他们老家在四川,妻子赖雪英的老家距震中汶川比较近,老家的房子也坍塌了一半,看到老家严重的灾情,他们一直很牵挂。尤其是看到有那么多和自己女儿一样大的小孩子一下子成了孤儿,心里非常难受,同时也为全国各地群众的爱心所感动。夫妻二人就给女儿胡欣宜详细讲了四川地震的灾情,鼓励女儿把自己存钱罐里的钱捐给灾区的小朋友。慢慢地,胡欣宜也明白了捐钱的含义,整天嚷着要把自己存钱罐里的钱捐给灾区小朋友,尽管,她只有100多块钱。

  “灾区那些小朋友都太可怜了,我的钱可以给他们买好吃的,买新衣服……”天真可爱的胡欣宜忽闪着一对清澈的大眼睛说。她稚嫩的话让周围很多大人为之动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