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士休克醒后开口:不能给部队丢脸我要回去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英雄有名·汪洋(解放军某部战士)

  昨日下午4时许,四川康骨医院紧急收治了一位特殊伤员,这位伤员不是灾区的群众,却让所有在场医护人员都感动落泪。解放军某部士兵汪洋连续工作3昼夜后,严重脱水。被送进医院后,医生确诊汪洋有生命危险,并立即对其进行抢救。他醒来时对医护人员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什么时候能走?我还有任务。”

  “太感人了,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这情景),今天我亲眼看到了。”该院一位医生红着双眼说,19岁的汪洋被120急救车送倒医院时,已经休克,医院立即对其进行抢救。汪洋醒来时,身体十分虚弱,却要挣扎着从病床上起来,他当时用几乎乞求的眼神望着所有医护人员:“还有多久?我还有任务,我要回部队!”

  汪洋所在连队的指导员告诉记者,5月13日,汪洋随部队从河南开封抵达成都后,立即投入紧张的救援工作。战士们在电视上看见空投成功后,都兴奋异常,汪洋也就是在空投即将成功时晕倒休克。

  下午5时,经过医生近一小时的全力抢救,汪洋的情况已经基本稳定,但他每次恢复知觉后,第一句话总是:“不能给部队丢脸,我要回去继续投入战斗。”

  本报记者 陈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