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务人员徒步6小时背重伤游客下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09:5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英雄有名·徐浩谭波等(医务人员)

  “景区里还有一些受重伤的人,你们要立即组织医务人员上山救治确定伤情,然后想办法把伤员安全送下来。”接到命令后,由4个年轻医生,一位特警以及5位民兵组成的突击小组就开始向九龙沟深处进发。很快,这个10人小组就到达了九龙观附近,找到5位重伤员。可是如何将他们带下山,却又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全部都是泥石流的淤泥,路太难走了。”医生告诉记者,由于山体滑坡,九龙沟内已经没有像样的道路了,很多地方都是齐胸深的泥浆,一段平时只需要30分钟的路程,他们竟然走了6个多小时。

  尽管一路艰险,但是大家齐心协力,终于拼力将这些重伤员送到了安全的地点,保证了受伤群众在第一时间得到了最基本的治疗。几个年轻医生在救完人之后,又默默回到了抗震救灾的第一线。昨日,徐浩和谭波又一次被派往鸡冠山搜寻伤员。对于5月14号那天的行动,几位年轻人回答得都很朴实:“这是职责,不管有多少这样的事情我们还是会义无反顾地前去。”

  本报记者 张庆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