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救护车司机大哥:忍饿把口粮分给灾民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8:38 人民网

  18日,前方医疗队负责人介绍:5月16日早7时半,湖北省支援四川灾区救护车队接到指令,要求急速调遣8台救护车前往尚无医疗救援车的清平乡重灾区。

  16名来自湖北的急救车驾驶员,顾不上吃早饭,立即准备出发。因物资不充足,每位队员主动要求只拿一瓶水和两袋饼干,留给驻地车队及后续抢救使用。驾驶员金庆所在的救护车在紧急转送3位伤员到医院过程中,沿途很多灾民要求搭车,许多灾民两天未进食了,其中还有未满月的婴儿。金庆及队员连忙拿出自己的矿泉水和饼干,分给灾民食用。而他们也已经5小时滴水未沾,十几小时滴食未进。

  尽管接下来的长途跋涉要忍受饥饿,金庆等师傅说:看到那么多的老百姓忍饥挨饿,妻离子散,心里特别难受,唯一的想法就是:尽我最大所能帮助他们。

  湖北省支援四川灾区救护车队出发紧急,生活物资配备不足,车队人员一路只能依靠矿泉水、面包充饥。累了,只能和衣躺在救护车或者在水泥地上休息,灾区白天骄阳似火,夜间却异常清冷,就算在车内,依然感到阵阵寒意。面对如此恶劣的工作环境,全体工作人员救灾热情依然不减,毫无怨言。一旦接到命令,立刻出发,紧急投入到转送伤员的任务中。

  16日上午,救护车队派出人员到德阳市区采购物品,当地群众听说队员们是从千里之外的湖北赶到灾区救援时,纷纷自愿当向导。商店老板主动热情,纷纷采取减免措施,有的甚至一分钱不要。一位开餐馆的大娘,知道队员们不远千里赶来救灾,还没有吃上一顿热饭时,便盛情邀请采购人员吃午餐,主动要求承担所雇用车辆的费用。一位药店老板,免费赠送药品给患病救灾人员…… 点点深情,令队员们深深感动,更给他们莫大的鼓励和支持!(何杜 张志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