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18日扶贫基金会接收各界捐赠款物超2.2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18:54 新浪公益

  众志成城,抗震救灾

  ——中国扶贫基金会第二期抗震救灾特别节目继续在京举行

  继5月15日中国扶贫基金会、凤凰卫视、中央电视台、中国教育电视台、黑龙江卫视、新浪网等多家媒体联合举办第一期抗震救灾特别节目后,为加大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抗震救灾,第二期“众志成城,抗震救灾”特别节目于5月17日19:00在同一个演播厅继续举办,黑龙江卫视、新浪网、人民网、中国网继续直播,中国教育电视台、青海卫视、四川卫视、甘肃卫视明晚录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明天凌晨4:00点43种语言全球同步直播。

  本次特别节目由著名演员濮存昕、凤凰卫视著名主持人曾子墨、黑龙江电视台主持人邓辉、中国教育电视台主持人沙滨洋共同主持,除了数十名文体明星和多家爱心企业应邀出席之外,还有一些特殊的嘉宾,他们是灾害发生几个小时后就到中国扶贫基金会捐款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还有国家消防局官员,他们对灾区一线救援的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加入到这场爱心大救援中来。在现场耐克体育捐赠2500万元的物资和现金;张志熔先生携旗下熔盛重工、恒盛地产和个人及员工共捐赠1203余万元资金;另外有近40多家企业和单位在现场进行捐赠。

  尤为感人的是,主持人现场与灾区一线进行了两次连线,第一次连线是北川一中16岁的女学生李安宁,她对当时的经历和现场进行了描述。第二次连线的主人翁是北川县擂鼓派出所民警李国林,在北川中学灾难现场,他没有先救自己的儿子却成功救出了30多名鲜活的生命。次日凌晨3时,他找到自己儿子李王自国,可是儿子已停止了呼吸。

  现场,每个感人故事都牵动着每一位场内嘉宾和场外观众的心,爱心捐助热线被打爆。截止17日晚,中国扶贫基金会累计收到爱心捐款达2.2亿元。

  记者了解到,中国扶贫基金会救援先行队已兵分两路前往抗震救灾。15日,物资采购组在重庆采购了价值400万元的物资(主要是方便食品和瓶装水),整整装了12辆车,已连夜从重庆运送至成都。另一路直接奔赴绵阳、北川进一步考查灾情、发放物资。

  自然灾害突如其来,无法阻挡。但社会各界在突发灾害面前表现出的强大信心和团结,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保障。中国扶贫基金会邀请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伸出援助之手,携手同心、众志成城,与灾区的同胞共渡难关,共迎抗震救灾的胜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