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921地震灾民坐轮椅募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8日21: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五月十八日电(记者刘舒凌陈立宇) 住在南投县中寮乡的陈水合十八日坐着轮椅进社区,为四川震灾募款。

  陈水合曾是一家公司的主管,“九•二一”地震中被倒塌房舍压伤。他表示,活着就有希望,虽然现在他只能坐在轮椅上种植蔬菜水果及花卉,他也要捐出善款,期望能尽早让灾民离苦得乐。

  由慈济基金会发起的劝募活动,十八日也在全台各地同步展开;志工在艳阳下手捧募款箱,呼吁路过民众“一元不嫌少、一千不嫌多,踊跃捐输帮助四川、缅甸灾民”。

  其中,在中部的嘉义地区,志工一个上午已募得新台币一百七十六万余元。

  在台北车站、在松山区一所中学的门口,上百位高中生、初中生也在这一天穿行在人流中,他们以自己的创意行动来娱乐、吸引路上民众的关注,然后捧出募款箱,上面红纸上写着“送爱到四川”。

  十八日是传统农历的吉日,许多台湾新人选在这一天文定。高雄市的林棋凡与苏姵卉今天决定省下婚礼费用新台币一百万元,同时将捐出礼金让爱心弛援远方苦难的人,而三位受感动的贵宾也决定捐出新台币一百万元。

  四川震灾救援工作紧张进行,台湾民众想出各种创意、一波波自发募款,伸出援手不停顿。(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