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抗震救援部队官兵表示:当好人民的保护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2:21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5月19日电 胡锦涛主席在四川受灾地区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时,高度称赞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为抗震救灾所作出的突出贡献。战斗在抗震救灾一线的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官兵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我军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弘扬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的精神,不惜一切代价抢救人民生命财产,坚决打赢抗震救灾这场硬仗。

  战斗在震中重灾区汶川县的成都军区某部官兵正在加快搜救,不断有生命的奇迹在他们的手中创造。他们表示,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英明领导,有军民团结的坚强力量,有中华民族伟大的凝聚力、向心力,就一定能战胜这场重大灾害,夺取最后胜利。

  第二炮兵某部迅速集结了分散于7个省市的千名工程技术尖兵奔赴北川县城参加抗震救灾。他们在废墟中搜救,在灾民无助的心灵中一次次燃起生的希望。他们说,要发扬我军“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作风,积极投入到抗震救灾当中,只要受灾群众有一线生的希望,就决不放弃。

  北京军区某部应急救援队急人民之所急,想人民之所想,火速赶往灾区,救助了许多国家级专家。他们表示,要再接再厉,拯救生命,提高救灾效率,群策群力、众志成城战胜这场重大的地震灾害。

  连日来,战斗在德阳什邡的空降兵某师官兵与死神展开了一场场生死大搏斗,他们表示,要发扬空降兵部队的反应快速、机动性强的特点,以最快的速度、最顽强的精神抢救受伤群众,不怕艰险,不怕牺牲,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坚决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

  在茂县、理县抗震救灾的济南军区某部官兵发挥主观能动性,勇挑重担,科学决策,挽救生命。他们表示,要发扬铁军精神,敢打硬仗、勇挑重担,以更加顽强的精神、更加迅速的行动,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参加抗震救灾的武警部队官兵表示,要把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作为神圣的使命,时刻把人民的安危放在心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当好人民的保护神,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来自沈阳、南京、广州军区和军事医学科学院、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302医院、解放军306医院、海军总医院、空军总医院、第二军医大学、第三军医大学、第四军医大学等各支医疗队在灾区战高温、战疲劳,以精湛的医疗技术救治伤员。他们表示,要发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想尽一切办法抢救伤员,挽救生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