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个人捐赠500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2:43 新浪财经

  18日晚八时,由国家七部委联合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爱的奉献》——2008抗震救灾大型募捐晚会举行,此次赈灾募捐晚会是建国以来我国文化界最大的一次募捐活动,取得了强烈的社会反响,社会各界再次纷纷慷慨解囊,大规模向灾区捐助爱心,其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苏宁电器董事长张近东委派代表在晚会现场个人捐赠5000万元现金,支持抗震救灾和后期灾区重建工作。

  地震发生后,苏宁第一时间向四川灾区捐款500万元,并从总部派出高层组织成立抗震救灾小组,当天就飞赴灾区深入了解灾情,对灾区民众也万分牵挂。

  此次,张近东个人再次捐赠5000万元,希望能够代表苏宁全国十万名员工向灾区人民献上一份爱心,同时也对始终坚持在一线参与抗震救灾的各级领导、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医疗人员、志愿者们表示敬意。

  张近东强调,自创建苏宁开始,就一直坚持“国家企业员工 利益共享”的经营理念,积极承担应尽的社会责任,无论是在过去的非典期间、还是在今年的全国性雪灾中,苏宁电器所有员工始终能够团结一致,第一时间参加到抗灾赈灾工作中去,回报社会。此次地震发生后,地处灾区的苏宁员工在积极自救的同时,还纷纷自发投入到志愿抗灾工作中去,全国其他地区的苏宁员工也积极行动参与抗震救灾,他为拥有这样的员工和团队感到欣慰和骄傲。

  据悉,除了这两次爱心捐赠外,苏宁电器还组织“1+1阳光行”公益活动,积极以各种形式参与到抗震救灾中去。例如成都苏宁组织了20辆车的爱心车队为红十字会向灾区往返多次运送救灾物资,广州苏宁联合天涯社区组织爱心直通车将华南、西南网友捐赠的物资直接送往灾区,各地苏宁也纷纷自发组织了“1+1阳光行”捐款捐物、义务献血、爱心义卖等活动。

  张近东认为,当民营企业发展到现在有余力回报社会的时候,援助灾区是义不容辞。他个人作为全国工商联的成员,也呼吁其他民营企业也积极承担起社会责任,奉献爱心。

  张近东最后表示:“在天灾面前,需要我们所有人团结一致、众志成城!苏宁十万名员工和我个人都将为此竭尽所能、贡献力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