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奔赴救灾前线 数十万网友寻找怀孕军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6:05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本报讯(特派记者 庞山岚) 一名即将奔赴灾区抗震救灾的军人,因无法分身搭救身处险境怀孕7个月的妻子,情急之下他在网上留下求助帖子,帖子迅速在各大网站传开,引起数十万网友的强烈关注,一场帮助军嫂的爱心接力在网络和现实中火热展开……

  昨日上午,本报记者赶赴江油,找到军嫂王琢,她说自己除了感激所有的网友和好心人,也感激深爱自己的丈夫冯勇。

  昨日上午,采访车进入绵阳城区不久,随意向路人打听江油,就有人指着不远的一处简易帐篷说:“就是那个住在水泥管道里的女子。”走近一看,一块塑料布下面整齐排放着几个用水泥浇筑的巨大的水泥管道,里面搭建着一张简易的床,王琢和母亲在水泥管道里已经住了5天了。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袭击了江油,王琢家的房屋被严重破损,不得不惊恐逃离家园。“我怀孕7个月了,身边只有母亲和一个同事照料我。”地震后第二天,江油又下起了瓢泼大雨,余震不断,惊恐中的王琢拨打丈夫的手机,虽然接通了但刚说了几句话就断了。王琢抱住母亲痛哭了一场。

  让王琢没想到的事情发生在14日凌晨1点左右。一名李姓男子急匆匆赶到这里,见到王琢就说:“终于找到你啦,你让全国数十万网友牵挂,大家都在想法设法找你。”王琢一头雾水,不明白李先生说的话。原来,她在给丈夫打电话求助之后,丈夫万分担心她的身体和安危,但由于他所在的部队正在待令,随时开赴抗震救灾第一线。情急之下,丈夫出征前在网上留下了一个求助帖子:“我是一名军人,部队现在待命准备去四川汶川救灾,我愿意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去救灾,我老婆就在江油,已怀有7个月身孕……”他在帖子里一再强调,只有一个要求,“希望在江油的老乡也能给她带点吃的,哪怕一瓶矿泉水也行,她叫王琢,是老师。”王琢听后早已泪水涟涟,“我当时确实好感动,除了网友的关心和支持,也有丈夫爱我的心。”

  冯勇的帖子很快在网络里传播,短短两天时间,网上跟帖、发帖、顶帖的网友高达数十万人,大家还发动各方力量寻找和帮助军嫂王琢。一时间,来自全国各地的爱心温暖着军嫂王琢。昨日,冯勇在电话里告诉记者:“没想到我的一个帖子竟让那么多人关注,感谢他们,我会将此转化成回报祖国回报人民的动力。”冯勇说,他知道妻子现在安好,自己也就放心了,他们正在集训,随时赴一线抗震救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