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秀 重伤妈妈“托孤”记者 成都 昨日母子医院终团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映秀重伤妈妈“托孤”记者

  昨日,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小刘毅躺在妈妈身上,和记者嬉戏本报特派记者 杨龙 成都武侯报道 重伤的母亲无法走出映秀灾区,哭着把孩子托付给路过的2名记者。记者历尽艰苦把孩子带回成都,得到细心照料的小孩开口叫记者爸爸。昨日,分开2天的母子终于在医院团聚。

  雷寒是映秀镇西瓜脑村的村民,地震发生后,她的骨盆严重受伤,在被邻居抬到电厂旁的空地后,再也无法行进。12日到16日的时间里,她和儿子刘毅都是在那片空地上度过。

  16日下午,两名《法制晚报》的记者从汶川返回,正好路过雷寒的旁边,“当时她哭着求我们把孩子带出去,交给在外界的亲戚”,不愿透露姓名的刘记者说,当时他们万分为难,不是害怕没有办法做新闻,而是为如何安置小孩犯愁。

  “我们到处流动,如果联系不上他的亲戚怎么办?”刘记者说,4岁的刘毅一直趴在妈妈身旁,不停地亲吻着妈妈,两人当场泪流满面。在经过短暂犹豫后,2名记者记下了雷寒和她亲戚的电话,把孩子抱上离开了。16日晚上,3人回到成都,懂事的刘毅没有一点哭闹,紧紧地抱着刘记者的脖子。“他甚至还叫了我几声‘爸爸’”,刘记者说。

  昨日中午,在得知雷寒被安全送到医院治疗后,2名记者抱着孩子来到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刚刚见到儿子,在病床上不能动弹的雷寒眼泪就流了出来,刘毅乖巧地去抱住妈妈的头,用纸巾擦干妈妈的眼泪,把手中的果冻塞到妈妈的嘴里。

  此时,除了不停地说着“谢谢”,雷寒再也说不出其它的话语。看到母子俩终于平安团聚,两名记者随后就背起背包,悄悄地离开了医院。本报特派记者 刘嵩 成都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