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墟下刨出仰卧空间 綦江男子被埋100小时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本报特派记者 杨龙 成都武侯报道 被埋在垮塌的宾馆里100个小时后,来自重庆綦江的男子最终获救。为了在里面好好活下去等待救援,他自己挖大空间,让蜷缩的身体能够伸展休息。他曾和被埋在2楼的男子多次互相鼓气,男子失去气息让他更坚定活下去的信念。

  为求生 故意弄伤自己背部

  昨日上午,在成都第三人民医院,记者见到了42岁的任启平。这名来自綦江的汉子在见到老乡后,露出了笑脸。在12日发生地震后,任启平就被困在映秀镇映电宾馆里,100小时后被救援人员救出。

  除了右腿轻伤外,任启平只有背部被轻微的压伤。“背部的伤还是我故意找来的。”任启平说,地震发生时,他正睡午觉,他本能地快速跑到一个门框处躲避。由于反应迅速,他没有被砸伤,还有一个蜷缩的空间。

  但由于身体被紧紧地挤压在一起,任启平的身体渐渐感到疲惫,右腿也非常疼痛。为解决这个问题,任启平试着把身边的砖块移开,最后挖大的空间竟然能使自己躺下去。“下面的石块把背部挤得很痛,但总比蜷缩着好,所以我坚持躺着,让全身好好的休息”。

  为传讯 坚定活下去的信念

  “兄弟,我痛得很,你跟我说说话。”不知被困了多久,任启平的下面传来声音。通过交谈,任启平知道自己的下方困着一名梁姓男子。下面传来呻吟声,他更是鼓励梁兄弟不要害怕,一定会有人来救他们。大约过了3天后,无论任启平怎么呼叫,下面再也没有传来声音。“我想他多半是去世了,”任启平说,他还不知道梁兄弟的全名,“如果我活着出去,希望把这个讯息传递出去,希望他的家人能知道。”正是这个想法,更坚定了任启平要活下去的信念。16日晚6∶07,任启平被消防员成功救出。任启平告诉消防员,下面还有一个,但废墟内已无生命迹象。任启平说,他是2003年到四川工作的,父母还在綦江。在被成功救出后,亲戚才敢将他平安的消息传回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