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出一条小狗也让我们安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06 华龙网-重庆商报

  湖南消防总队廖玉荣目前正在绵阳市平武县南坝镇救灾,他18日表示,南坝、映秀的灾情非常严重,目前搜救队正带着十几台生命探测仪,一边探,一边搜救。

  廖玉荣表示,他们有300多人在南坝镇开展搜救,带了十几台生命探测仪,但很可惜救出来的人都已经遇难了。17日,搜救队探测了很久,都没有收获。突然里面传出来一点动静,大家马上赶过去,发现废墟深处有一条活着的小狗。廖玉荣说:“经过1个多小时,我们把小狗顺利解救了。当时大家同样很兴奋很安慰,哪怕救活的是一条小狗,我们也要尽我们的全力,毕竟这也是一条生命啊!”

  18日凌晨1点10分江油发生了6.0级的余震,当时廖玉荣和其他官兵正在临时搭建的帐篷休息。廖玉荣说:“现场的人群能够感觉到强烈的震动,人都紧急往外跑,可以听到楼房在晃动的声音,持续了大概十几秒,还好没有造成什么损失。”廖玉荣表示,虽然余震不断,但为了节省时间,他们还是驻扎在原驻地。他说:“我们就住在现场附近,为的是节省时间,虽然有点危险,但是时间实在是太宝贵了,这点儿危险不算什么。”

  据中国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