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泪将使我们更加坚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曾颖

  在过去7天时间里,我们落的泪,比这辈子流过的总和还多。

  5月12日14时28分,我们在大地震动的时候,为自己未知的命运流下过惊恐的泪。

  消息传来,汶川、都江堰、北川、绵竹、什邡等地发生重大地震灾难。那一刻,我们为垮塌的城镇下深埋着的父老乡亲和亲戚朋友们流下过担心的泪。

  接下来的日子里,我们为胡总书记亲吻三岁半受伤小灾民的画面,流下感激的泪;为温总理含泪向受灾人民发表演讲的场面,流下激动的泪。

  我们为解放军和武警部队那些年轻战士们为救伤员用手扒砖块扒得鲜血淋淋的双手,流下心痛的泪。

  我们为电台、电视台主持人们以及报社的同事们在新闻现场痛哭失声的场景,流下同感的泪。

  我们为那些为营救学生而牺牲生命的老师;为拯救别人的孩子而牺牲自己的孩子;为那些在灾难发生瞬间把生的机会留给别人,把死亡留给自己的人们流下崇敬的泪。

  我们为通往灾区的每条险路上昼夜通行的挂着全国各地牌照,运着各种救援物资的钢铁长龙;为献血站和捐款箱前那些焦急等待着奉献的人们,流下欣慰的泪……

  我们流泪,我们伤心。为大自然的残酷,为老天的无情。

  但我们清楚地知道:眼泪并不代表脆弱和怯懦。我们在为亲人伤心流泪痛苦不已的时候,我们没有停下营救和重建的脚步,我们用行动告诉苍天和大地,你可以肆虐甚至夺走我们的生命,却不能让我们屈膝投降萎靡不振!

  2008年5月19日,当全国的汽笛鸣起,我们将用浩大无边的沉默,向你发出最强的声音:眼泪使我们更坚强,我们决不屈服,我们将比任何时候更团结、更强大!我们将在废墟上建起新的生活,我们将用最绚烂美丽的新城市和新生命,纪念我们死去的亲人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