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雄未脱离生命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记者于昨日上午11时许赶到绵阳市中心医院外科大楼9楼,唐雄刚刚被转入该院重症监护室。据第一位接治唐雄的医生外科副主任医师蒋岚衫介绍,唐雄从北川送来的时候意识非常清晰,准确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和工作单位,还能说出自己哪些部位疼痛。蒋医生说:“当时威胁唐雄生命最主要的是严重的挤压伤,主要是双髋和四肢部位,全身多处严重溃烂,左脚足背坏死,皮肤呈灰黑色。由于吸入了大量的粉尘,造成吸入性肺炎。因为严重缺水脱水,造成体内水电解质严重紊乱,他的血液的钾含量高达9.8,已经是濒死状态。由于长时间的挤压,正常人体会出现细胞缺水,然后身体的各个排毒器官功能会直接受到影响,甚至可以导致肾功能衰竭,所以唐雄的状况还需要进一步的观察和检查,他仍然有生命危险。但非常神奇的是,通过多处的X光片和头部CT检查,他全身竟然没有一处骨折,实在是太神奇了!”

  据悉,目前唐雄的眼睛仍然蒙着不能见光,需要适应性地恢复,医院方面由院长亲自牵头的组成了包括营养专家在内的专家医疗小组,对他的病情进行分析救治。

  本报绵阳报道组 刘杜鹃 刘文藻 摄影 张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