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名民工靠吃大蒜 三昼夜逃出汶川大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重庆晨报》报道,“这稀饭好香啊,6天了,我们只管往外跑,还没有吃上一顿热饭。”昨天早上,在市救助站,从汶川大山上逃出来的15位奉节民工端上稀饭碗,每人一口气就喝完了一碗。在市救助站护送下,他们昨天中午登上了开往奉节的轮船。

  据介绍,这些民工都是奉节永乐镇丰收村人。今年春节后,他们22人受老乡邀约,到汶川映秀镇一座极偏僻的大山里当搬运工。他们每天从山脚运铁板到山上,需要4个小时。

  “就差最后一块铁板,我们就可以结账回家了,没想到发生了地震。”40岁的李纯义说,地动山摇那一刻,他们刚好将铁板运到了山顶。“铁板震落到地上,我们也被摔到了一边,惊慌失措中爬起来就跑。”

  就在那一刻,李纯义亲眼见到自己的亲哥哥李纯美,被一块房屋大的巨石撞下了山崖。“我跑到崖边喊哥哥的名字,只听到山崖的回音。我回家怎么给大嫂说啊?”李纯义说,两兄弟从来都是一同出门打工,一同回家,没想到这次兄弟阴阳相隔。和他们一起去汶川打工的共22人,除了哥哥外,其余还有6人不知下落。

  李纯义说,地震发生后,他们最想的就是逃离大山,到人多的地方去。山顶离山脚很远,他们一边跑一边寻找食物。但路过的4户人家房屋都已倒塌,根本没有食物。“我们就靠吃这些捡来的大蒜,3天3夜后才到映秀,见到了救援部队。”李纯义从包里摸出了一大把大蒜。民工们挽起裤脚,都露出一道道被野草、荆棘割破的伤痕。

  “一路上都有好心人,他们给我们饼干和矿泉水。”李纯义说,前一天夜里,他们免费搭车从都江堰回到了重庆,住进了救助站,有了热水澡洗。预计今天中午,他们就可回到老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