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被埋废墟 儿子守候四昼夜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我在这里守了四天四夜都没离开,我母亲被埋在里面。”17日凌晨,都江堰中医院外,一名戴着口罩的男子焦急地望着医院的废墟,他的母亲在地震前在这家医院住院。

  17日凌晨,记者赶往都江堰,通往都江堰的成灌高速公路只准救灾车辆通行,一路上不少车辆闪着应急灯呼啸而过。零时30分,记者抵达都江堰,刚下高速公路就能感觉到整个城市弥漫着灰尘,呛得人呼吸困难。城区内满目疮痍,大街上随处可见救灾帐篷。

  在中医院外,仍有不少焦急等待的家属,他们不少是从12日下午就等在这里,希望能得到亲人的消息。“我在这四天四夜都没离开,我母亲被埋在里面。”一名瘦高的男子拉下口罩对记者说,“这四天里,我寸步不离,就是为了等母亲的消息。”

  男子姓杜,他的母亲60多岁了,在地震前4天住进这家医院。住院部有6层楼,是近年才修的,地震时院方估计,至少有近百名病人和医护人员被埋在废墟下。17日凌晨,医院内大型挖掘机仍在作业。

  “可能明天这里的清理就要结束了,今晚是最后的机会了。”杜先生说,这4天里,他不敢离开,吃饭都由兄弟送过来,这是他最后的希望。

  17日凌晨1时,记者离开都江堰中医院时,杜先生还在医院外等待。中午,记者再次赶到中医院时,杜先生已离开,他留的电话也提示“无法接通”。

  据《重庆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