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小时 废墟中被埋6天多映秀42岁妇女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07: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据《重庆晚报》报道,18日,映秀镇发生生命奇迹,一名妇女被埋150多个小时后成功获救。

  昨日中午记者获悉,映秀废墟中还有两名幸存者,可能是映秀水电站职工,一男一女,男的35岁,女的42岁。女的旁边埋着两具尸体,17日中午,他们和救援队伍进行了简短对话。救援人员一边加紧工作,一边安慰他们。

  搜救由青岛消防队负责,该队14日赶到当天,发现了这两名幸存者,当时,他们已被埋了两天。该队拟订了第一套救援方案———从第二层废墟中横着打一个洞,救援人员爬进去搜救。15日早上8时10分,用此方法救出了另一名幸存者。第二天发生余震,洞被震塌,人无法爬进去。采用第二套方案,在第三层废墟中横着打一个洞,救出了另一名救援者。但没过多久,洞又被余震破坏。

  18日上午,该队采用第三套方案,从废墟顶端向下竖着打洞。好不容易打下去,却没发现人影。18日上午,采用第四套方案,在废墟顶端另一个地方打一个洞,往下搜寻幸存者。

  18日晚8时许,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这名妇女已被成功救出,现场人员流出了眼泪。

  另外,因一场大雨,都江堰至汶川的生命线17日再次塌方,抢险队伍派出一个团的兵力抢修,修出一条便道,但堵塞较严重。昨天,本报记者步行10多公里,才从映秀返回都江堰。其中距映秀6公里的一处地段,不间断地落下石头,行人必须在解放军的指挥下,分散跑步通过。从昨天开始,所有从映秀返回都江堰的车辆,必须进行防疫消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