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陆战队12小时深山搜救 山民跪谢救命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2:29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05月19日讯 5月18日,特派四川地震灾区的摄影记者在四川绵竹汉旺镇金鱼嘴,目击海军陆战队连续作战12个小时,救出被困深山中的群众80余人,不少被救人员失声痛哭甚至跪下,场面感人。

  四川绵竹市汉旺镇龙门山脉拥有大量的磷矿煤矿和水利资源,在大山深处,有好几个磷矿煤矿水电站,以及清平、天池2个乡共好几千人。“5·12”地震发生后,通往山区的道路被泥石流深埋,塌方的泥石流堵塞了河道,河水漫上来后,形成了2个湖。通信线路断了,金鱼嘴成了一个“孤岛”。由于不通消息,家属们从四面八方赶来,每天在河谷焦急地守望。

  5月17日,海军陆战队派了一个侦察连去探路,走到一半遇到泥石流,全连退了下来。

  时间就是生命。5月18日早上6点,陆战队再次派了150人的队伍上去营救,抬了一艘100公斤重的橡皮艇,走了15公里碎石烂滩路,抵达龙王庙。他们迅速上山搜索营救,到晚上7点许,共救出80余人,其中重伤者11人,年龄最大者84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