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红秀:我不是一个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3:59 北京晚报

  我不是一个人

  刘红秀

  班级:北川中学高2008级7班

  2008年5月12日,那是一个心灵不愿也不敢去触及的日子,像是做了一场噩梦。梦初醒,有好多好多的事实都很难接受,亲人的逝去,家乡的毁灭……

  但是我知道,能活下来,我是幸运的,和我一样受到四面八方救援的人们都是幸运的。

  在地震刚结束的时候,看着一个又一个生命渐行渐远,看见北川——那个我生活了18年的地方被夷为平地,有一种难以言说的恐惧。但我一直没有哭,因为我知道,我要冷静,必须要坚强。

  当看着救援队伍进入北川,一批又一批,看到戴着红巾的志愿者进入北川,一车又一车,那一刻,我意识到,面对这样无情的灾难,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和我并肩站在前线的,还有许许多多的好心人。

  在绵阳,我们受到了很好的照顾,我不知道该如何感谢帮助过我以及正在帮助我的人,是他们让我拾回了坚强活下来的信心,是他们点亮了我心中那一盏爱的灯。

  千言万语都很难表达我现在的感受,有好多好多的事都想写,提起笔手却在发抖,有好多好多的话想说,一开口却哽咽在喉。

  谢谢那些把我从废墟之中带出来的士兵,是他们给了我生命;

  谢谢那些给予我们关怀与帮助的好心人,是你们让我们看到了活下去的希望。

  谢谢那些关注这次地震的人,是你们让我感受到了爱。

  我只想说,我很好,我们都很好,这次地震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灾难,一个考验,同时也是一件幸事,因为它使我们看到了这个世界充满了爱,它也使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

  http://blog.sina.com.cn/512dizhen

  我的家乡

  我的根

  王光蓉

  班级:北川中学高二五班

  已经四天了,我看到了好多生命在我眼前逝去,我不敢说一切都过去了,我也不能说一切都过去了,因为5月12日那天改变了一切,导致我们失去了家,失去了学校,甚至失去了最亲的人。

  从来没想过地震,也想象不到地震的情景。

  回想四天前,当老师正在讲一道与高考题型相似的例题时,地震了!第一次震动时,教室的同学依旧听老师讲课,然而第二次震动剧烈了,没来得及反应,我已经被这剧烈的震动从教室中间“甩”到了教室后面的墙壁上“贴着”,只觉得天昏地转,我倒下了。我听见了墙壁裂开的声音,我看见头顶的灯向我砸来,那一瞬间,桌子倒向了我。特别幸运的是,倒向我的桌子挡住了向我飞来的日光灯,但桌子却也砸到了我的头。

  我用惊恐之后的最后一点理智,托住一只桌脚,用让我自己都吃惊的力气举起桌子挡在头顶,我不想死得很惨,我告诉自己,一定要逃出去!

  我没来得及看地面,我只知道自己已被包围在一片灰尘中,往外走时,脚下并不平坦,是一片狼藉啊。

  楼还在摇,还在晃,起伏不是一般的大,我感觉到自己和这身边的房子、物体在往下沉。

  我奋力冲向门口,冲向楼梯,因为我的后面没人了,前面也没人了,我觉得自己是在孤军奋战,我没有任何帮助,冲到走廊的尽头,我看到人群,看到一对师生,正在推着让着谁先走,我忍不住冲过去吼一声:快点!!一起跑!!这声吼后,我们飞快地从沉陷的楼中逃出去。

  出来后,我听到了哀嚎声。

  很久,我惊呆在那里,我看到了坍塌的楼梯已是一片废墟,却看不见我的一个老师和同学,我不敢相信这是真的,不敢相信这样的惨剧发生在了我的身边,很久,我终于才痛哭出来。

  我听见废墟中的喊救声,我看到了一个个躺在血泊中的身体,已经不能动弹了。

  我抽搐着身体,流着眼泪,瑟瑟发抖,我张着嘴,却发不出任何声音。

  我以为这种现象只在电视里可以看到,以为发生在身边的不是现实,以为那些满身的红色东西只是化学药品的杰作,以为自己是在演电影。一夜过去了,天亮了。

  一切的毁灭立刻又映入眼睛,一切关于昨天的记忆涌上来,原来,这是真的。

  北川,我的家,北川中学,我的学校,北川人,我的家乡人,我的同胞。

  我们被救出来了,救到了绵阳,到了九州体育馆,到了长虹,被照顾着,关怀着,一切的一切,我们的心里不知道有多少句感恩的话,想要和着泪水一起流出来。

  北川,等我,我会回来,我会在你之前重新站起来,我要在你的身体上重新插上那一面曾经倒下的“旗”。

  我一定会回来,因为你是我的家乡,我的根!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