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7个重灾县对外移动通信全部畅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6:44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2008年5月19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设备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是发布会的部分内容摘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奚国华]目前为止7个重灾县城通信抢修运行的情况。汶川、理县、茂县、青川、平武5个重灾县通信干线光缆全部打通。这个打通非常艰难。大家知道余震不断,比较困难的黑水县干线光缆,通过我们的努力在18日晚17:28分艰难打通;北川县仍利用应急通信车继续保持对外通信联络。目前为止7个重灾县对外移动通信全部畅通。

  乡镇通信抢修及保障工作进展情况。重灾区总共有乡镇151个,通过抢修已通76个,其余的33个正在抢修。这33个的抢修我们有了具体的预案和措施,通过多种手段,通过铺设光缆、铺设小口径卫星设备,保证数天之内完成任务,以保证和保障抢险救灾通信。现在比较困难的是道路不通,所以很多设备依靠部队的直升飞机运送,非常艰难。

  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向乡镇以下行政村纵深挺进。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向纵深挺进的要求,我部已做出部署,通信抢修保障工作密切跟随救援部队向行政村挺进,采用小口径卫星和卫星电话至重点行政村,努力扩大通信覆盖范围。大家可以看到三个层次——县城、乡镇、行政村的通信绝大部分已经通了;没有通的,我们已经有预案,正在积极推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