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灾女警蒋敏与新浪网友一起为遇难者默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15   新浪嘉宾访谈
抗灾女警蒋敏与新浪网友一起为遇难者默哀
  抗灾女民警蒋敏(中)、参与一线救援的消防战士李红军(右)与新浪主持人王莹一起为遇难者默哀。

聊天视频
 抗震女警和消防员谈亲历故事  蒋敏称自己得到了很多人的爱
 李红军称地震让全国人民团结  蒋敏李红军与新浪网友一起默哀
 在现场感受到未曾体会的感情

  2008年5月19日13:45,父母、女儿等10名亲人遇难仍坚守岗位的彭州市公安局女民警蒋敏和参与一线救援的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政治部干事李红军做客新浪嘉宾访谈间,讲述他们的亲历故事。坚强的蒋敏表示:“感谢大家对灾区的关心,我们一定好好地、坚强地活下去,重建我们的家园。”

  主持人王莹:亲爱的新浪网的网友朋友们、UC绝对现场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欢迎大家收看新浪视频,我是主持人王莹。今天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来自四川彭州的一位普通的干警,同时她的事迹广为流传,她就是蒋敏。

  蒋敏:各位好!(起立敬礼)

  主持人王莹:另外一位是我们非常可爱的人,来自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的李红军,欢迎红军。

  (李红军起立敬礼)

  欢迎两位,特别不容易!尤其是蒋敏,上午的时候还晕倒了,现在仍然坚持来和网友见面。这两天身体一直不是很舒服。

  蒋敏:我能挺住的,没事。

  主持人王莹:我们看到蒋敏脸色一直不是很好,白白的,这是自己第几次晕倒的呢?

  蒋敏:我不知道是第几次了,这是因为难受才晕倒的。

  主持人王莹:这次来北京主要是为了参加昨天央视的赈灾晚会,是吗?

  蒋敏:来这边主要是代表他们(灾区的人民)跟大家说声谢谢。

  主持人王莹:蒋敏可以说是两重身份,一重身份,是这场灾难的受害者,她父母、女儿等10名亲人遇难。同时,她本身也是一个救助者,在帮助当地的人重建家园。都做了哪些工作?

  蒋敏:其实我的工作很简单,并不是像他们那样。我最主要是做一些后勤保障工作,分发一些物资。12号地震过后,13号的时候救灾物资就拿来了,真的感觉大家很团结,很快这些救灾物资就能够运达,因为每个灾区情况不一样,物资需要及时分发,我们就在那里对物资进行分发,当时通讯已经不能联络了,全部用的是对讲机。保证每个对讲机能够正常通讯,全部的对讲机要充电,就是这些很小的工作。

  主持人王莹:这几天一直很忙,是不是没有时间休息?

  蒋敏:对,很忙,我们所有的民警,不管是男同志、女同志,现在即使是怀孕的女同志,此时此刻都还在工作。

  主持人王莹:红军呢?是特别从灾区赶过来的吗?

  李红军:对,我是因为要执行我们指挥部的一个任务,然后赶到这儿来。部里又安排了这次采访任务,就留下了。本来我现在是坐飞机要飞回四川灾区的。

  主持人王莹:你是是什么时候赶到了汶川的呢?

  李红军:我们是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第三批救援队,5月15日6时开始,从山东集结,到中午左右就抵达了绵阳灾区。

  主持人王莹:当时灾区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

  李红军:我们路过看到的基本上好多地方都是一片废墟,基本上是这样的情况。但是灾民正在有序地自救,当地党委政府也在组织灾民进行自救,当地的志愿者还有军分区战士都在组织自救。

  主持人王莹:红军,你们有休息的时间吗?

  李红军:我们休息肯定是没有时间,根据当地政府领导的安排,根据灾情的情况,根本不可能说今天我想休息。根据灾情,比如我们到了灾区,想睡觉在车上,我们到达第一个灾区,灾情结束后迅速去下一个地方,如果你想休息,就在车上,在行进过程中休息,其它是没有休息时间的。

  主持人王莹:现在的救助情况是一个什么样的状况呢?

  李红军:现在正在当地政府的统一组织下,山东省公安消防总队、山西省公安消防总队,还有当地的内江军分区,还有红十字会、志愿者等等,有序地安置灾民,另外一方面,因为我们所在的灾区是山区,两座大山已经合二为一,需要进山区搜寻有没有被困在里面的群众。

  主持人王莹:我知道蒋敏没有回过老家寻找过亲人,是不是因为工作特别忙,都没有时间回去找他们呢?

  蒋敏:5月12号地震到现在,我都没有回过我的家。

  主持人王莹:听到你的事迹报道,说你的丈夫回去寻找了,但你却离不开。

  蒋敏:对。丈夫回去了。我知道他回去和我回去一样的效果,如果那边有希望,我相信他会尽百分之百的力。但当时,每一个民警都有自己的一份职责,应该说是一位民警就是一枚钉子,当时你走的时候,没有多的人为你做这份工作了,你也不愿意让别人多为你做一点,每一个人都想多做一点。

  主持人王莹:但你的情况很特殊,很多家人都在北川,你不可以请假吗?不去亲自找他们,会不会觉得有一点遗憾呢?

  蒋敏:此时此刻对我来说最大的遗憾就是我没有找到他们一点点留下的东西,这是我很遗憾的一件事情。但我也无能为力了,真的。

  这位同志就是来自北川的,我们能够相识真的很有缘。刚刚我们交流过,他把消息带给我。我知道他救助那里的人就像救助他的家人一样。他们努力工作,我也要努力工作。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更多关于 四川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