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保障将向乡镇以下挺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7:22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2008年5月19日16时,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奚国华、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介绍抗震救灾的通信保障、设备工具保障情况和救灾保电情况,并答记者问。以下是发布会的部分内容摘要。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 奚国华]下一步我们将努力向乡镇以下行政村纵深挺进。按照国务院抗震救灾指挥部关于下一步抗震救灾工作向纵深挺进的要求,我部已做出部署,通信抢修保障工作密切跟随救援部队向行政村挺进,采用小口径卫星和卫星电话至重点行政村,努力扩大通信覆盖范围。大家可以看到三个层次——县城、乡镇、行政村的通信绝大部分已经通了;没有通的,我们已经有预案,正在积极推进。

  无线电通信保障工作情况。及时指配无线电通信频率,并且24小时监测,保障飞机的正常运行以及飞机的调度平台不受干扰。

  第二项工作,积极组织调运救援设备工具情况。目前为止我部通过新闻媒体了解相关救灾物资设备供应信息130余条,并积极组织、采购、运输,目前为止向灾区运去了大量急需的救援设备。举几个例子,配合四川省政府组织调运大型发电机6台、小型发电机245台、挖掘机38台、起重机7台、切割机70台、装载机300台、千斤顶400台、钢钎40吨。我们还为前线运去了大量的帐篷。现在根据前线的需求,小型救灾设备的运送暂告一段落,下一步需要重型的救灾设备。我们正在根据前线的需求,积极组织货源,随时准备调用。

  第三,生产恢复重建工作。国务院抗震救灾总指挥部成立了9个工作组,其中生产恢复组由工业和信息化部牵头,发改委、农业部、商务部等部委为成员单位。在总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生产恢复组加强组织协调,完善了工作协调配合机制,研究提出和协调落实相关政策措施,坚持以人为本,先生活后生产,边抢救、边恢复、边规划、边重建,积极恢复重建工作。大家都有详细的新闻稿,更具体的数字大家都可以查到。

  我们相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奋力抗灾,抗震救灾斗争一定会取得最终胜利。我们将继续努力,顽强拼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灾区人民重建家园、恢复生产做出新的贡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