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6小时生还 缘于从小习武体质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8:10 京华时报

  昨天下午4点左右,汶川县映秀镇一名被困146小时的男子获救。

  获救男子叫沈佩云,53岁。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救援人员在映秀镇公路稽查所的废墟中发现了他。经过8个多小时的努力,沈佩云被救出。随后,救援人员将他送到第三军医大学医疗救援队。成都陆军总医院宣传负责人张虎军介绍,昨天下午5点多,沈佩云被送到该院。“他浑身都是伤,头部和臀部各有一个伤口的肌肉腐烂,严重缺水。”地震发生时,沈佩云在二楼。据张虎军说,沈佩云被困期间曾喝尿止渴。沈佩云特别强调,他从小习武长大,体质很好。当时,救援人员打了一个洞到他附近并确定了他的准确位置。目前,沈佩云正在成都陆军总医院ICU病房接受治疗。

  本报记者 易靖 王晴?通讯员 程莹 整理(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