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民警蒋小娟为受灾地区婴儿哺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9日19:5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王伟2

  摄 像:

  女播:【导语】两天来,一张女警官怀抱婴儿哺乳的照片广为流传,“她是天下最伟大最无私的妈妈”、“这一刻,她是最美丽的女警察”,人们这样赞美着她,这位名叫蒋小娟的女民警,将不到6个月儿子托付给父母,把自己的乳汁给了灾区那些嗷嗷待哺的婴儿。

  【正文】蒋小娟是江油市的一名警察,地震发生后,为了全身心地投入救灾工作,她把不到6个月大的儿子托付给父母,来到安置点负责安置灾区群众,维持秩序。由于婴儿食品远远不够,婴儿的啼哭声此起彼伏,还在哺乳期的蒋小娟撩起衣衫,将乳头塞进婴儿的嘴里。这个女婴来自北川县,妈妈在地震中受重伤;另一名男婴的母亲由于惊吓没有了奶水,孩子已经三天没有喝上奶;在这个安置点,蒋小娟充当起了8、9个婴儿的妈妈,有时,她要同时给两个孩子喂奶。

  【同期】

  记住阿姨

  回来报答她

  【正文】望着怀里的孩子,蒋小娟一边喂奶一边温柔的哄着:“宝宝乖,慢慢吃”。现在,每天上、下午各一次,已经是成了蒋小娟固定的哺乳时间。但是从5月12日至今,她一直没有时间去看看自己的儿子。

  【同期】

  他能吃到迷糊和奶粉

  很心疼

  但是比起来

  他很幸运了

  【正文】母爱无边,真爱无限。蒋小娟以一种大仁大义的责任感书写了人民警察爱人民的动人诗篇,用平凡朴实的行动对无私的母爱进行了最真实、最生动的诠释。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