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8次首次以沉痛语调播音 餐车服务员落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4:2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涂重航) “旅客朋友们,现在播送国务院公告……”昨日下午2时整,高速行驶中的D28次列车传来了播音员沉重的声音。

  到了14时28分,列车全体人员在3分钟的长鸣声中肃穆志哀。

  播音时有些激动

  昨日上午9时零2分,D28次列车从哈尔滨发出。列车长高婷婷介绍说,乘务组已接到哈尔滨客运段的志哀通知。

  高婷婷说,她们曾做过培训,播音时需要面带微笑,那样会让乘客感觉愉悦。这次播送国务院志哀公告,是列车上第一次使用如此沉痛的声调。

  14:00、14:10、14:20,该车三次播出了国务院公告。首次播音时,传出的声音颤抖而沉重。

  负责播音的哈尔滨客运段京哈车队副队长马阳说,她专门练习了两遍,但播音时还是觉得有些激动,为此她刻意放缓了语速。

  播音时,2号车厢的一位公司老总汪先生给同事打去了电话,告诉他们一定要将轿车停在路边,千万别错过志哀时间。

  餐车服务员落泪

  14时27分,播音员请全体人员起立。28分,D28次列车司机赵相平按下车笛,列车上的乘客们面色凝重,大多数人都低下了头。

  志哀完毕后,另一位列车长隋心说,之前曾担心一些睡觉的乘客会不配合。但事后听乘务员说,所有旅客都站立了起来。

  一位73岁的侯姓老人眼角挂着泪水。餐车服务员任静也流下了眼泪。她说,默哀时,一幕幕死难者的场面在眼前闪现,眼泪就不自觉地流下来了。

  D28次运行5个月来,第一次鸣笛这么长的时间。司机赵相平说,当时按下鸣笛时,心里只有一个愿望,希望受灾的同胞能早日重建家园。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