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外机构不同时区悼念遇难同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6:10 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 北京时间19日晨开始,处于不同时区的中国驻外使领馆、驻国际组织代表处、中资机构等陆续下半旗向地震遇难同胞志哀。同一时间,在世界各地,不管是白天、深夜还是凌晨,外交部各驻外使领馆的工作人员,都朝着祖国的方向默默志哀。

  >>巴格达

  在临时馆舍内默哀

  在战乱中的伊拉克首都巴格达,8名使馆人员与8名全副武装的护馆武警官兵在临时馆舍内面向国旗集合肃立,在烛光中为地震遇难者默哀,馆内警报同时拉响。默哀仪式前,使馆人员和武警官兵面朝祖国方向深深三鞠躬以寄托哀思,并为灾区捐款。

  >>平壤

  朝鲜方面拉响警报

  在平壤,中国驻朝鲜大使馆、中资机构工作人员以及华侨华人、留学生代表300多人聚集在大使馆内,向地震遇难者默哀。默哀开始时,朝鲜方面也拉响了警报,向中国的地震遇难者表示哀悼。

  >>海牙

  在国旗下依次献花

  在海牙,中国驻荷兰大使馆全体馆员站立在使馆院内国旗下,面向祖国的方向,向地震遇难同胞默哀。随后,使馆全体人员依次行至国旗下,在花篮前默默地放上一束束鲜花,表达对遇难同胞的哀思。(更多精彩新闻 请访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