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青竹江出现3个悬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6:10 京华时报

  青川县委宣传部的谭德浩告诉记者,这个看似美丽的湖泊下面,深埋着700多名村民。“地震发生时,这里的关庄镇沙坝社区1个社(村民小组)和红光乡东河口村4个社,因为附近的两座山整体滑坡,大约260户700人被山体掩埋在了100多米深处。当时,有一辆载有20多人的中巴车被一同掩埋,车上人员全部被埋。”

  站在乱石之间,他感慨说,大家只能眼看着,没法子,也许挖都挖不出来了。

  据悉,两侧山体滑坡后互相撞击在一起,阻断了公路一侧的青竹江。江水断流后,逐渐上涨,并先后形成了3个大湖泊(堰塞湖)。“你们眼前的这个,是威胁最小的一个。远处上游的那两个中,最大的一个已经蓄满了水,若突然溃坝,随时可能成为定时炸弹。”谭德浩说。

  记者拍照时,谭德浩不断提醒大家:快!快!快!

  突然,远处山坡上,腾起了白色的烟雾。始终在附近检测山体情况的谭德浩厉声发出命令,要求大家马上撤离山体坍塌处。大家刚刚撤离,不远处的山坡上落下了几块滚石,再次升腾起一片白色烟雾。本报记者 王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