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游客推迟行程观降旗为四川受灾群众祈祷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8:23 人民网

  “为什么国旗又降下来了?”宋嘉文从妈妈的怀抱中跳下来好奇地问道。

  “国家遇到了重大的事情,四川的叔叔阿姨老人孩子受灾了,所以要降半旗。”妈妈何秀娟给儿子边讲边抹眼泪。

  5月12日,何秀娟母子从贵州黔南州出发来北京旅游,列车开到凯里后遭遇地震,被迫停运了5个小时,14日早上才到达北京。

  母子俩乘坐的列车是贵州夕阳红旅游专列,本应于昨天一早赶回贵州,但赶上全国哀悼日的贵州游客们要求专列推迟开动,让他们见证天安门广场的降旗仪式,为四川受灾群众祈祷。

  特意为孩子穿上素色蓝衣服的何秀娟低声告诉记者,小孩子不懂得此次发生的事件,她会在孩子以后的成长中慢慢地讲给他听,让他懂得生命的可贵,并能在长大后为灾区的人民出点力。(记者 李艾 于杰 实习生 郭晓乐 周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