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站老板主动为抗灾车辆减免油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汉中5月20日独家消息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之声08:43播出记者郑颖连线报道,她向全国听众网友

  主持人:内蒙古消防部队在汶川灾区奋战近一周的时间,中央台记者郑颖跟随车队从内蒙古奔赴了四川灾区,我们马上连线正在路上的郑颖了,现在到了什么位置,这次给救援队带去什么物资?

  郑颖:刚刚到了汉中,再有一百多公里就到广元了。这次我们带了灾区急需的一些用的和吃的,有灾区急需的装备帐篷药品,还有牛肉干、奶牛,还有方便面,绿豆、鸡蛋等一些食品。

  主持人:你们从内蒙古一路来,有没有看到一些到灾区的车辆,有没有听到看到很感人的故事?

  郑颖:灾区人民的安慰牵动着每一个角落人们的心。我是昨天(5月19日)下午三点从呼和浩特出发,一路上没有休息。车上的参谋和两名士官三人轮流开车,他们就是特别着急想把物资开到灾区。

  我介绍一下,王亮的爱人怀孕六个月了,但他还是主动请战,安排好家里,赶往前线。另外一个战士家就是灾区的,他也是几次请战,这次终于如愿以偿了,广元家里的人知道他回来,在路上见一面,他说不能耽误时间,不让家里人来看他。

  一路上也遇到了很多很多运输物资的车昼夜兼程,可以说全国各地的救灾物资都在源源不断的运往灾区,有拉石油的,运送重型卡车的还有食品药品的。有两个细节特别感人,在陕西的高速出口收费站的人员看到我们是运送物资的车辆,都跑出来让我们一路小心,让我们代他们向灾区问好。一个小姑娘说我们不可能每个人都到灾区救援,我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好好工作也是支援灾区。在收费站里我看到他们正在收听的中央台中国之声的节目。他们告诉我他们每天都在收听中央台的节目,来来往往有很多信息,他们还主动告诉过往的车辆。

  今天凌晨在一个私人的加油站,老板看到我们是拉送救灾物资的车辆,不仅减免了一些油费还硬塞给我们一箱矿泉水。在我们经过的勉县(音)加油站设立了官兵服务站,免费为官兵提供水,泡上热乎乎的方便面,关切的询问他们是不是要吃点早点。

  主持人:一路上相识的,不相识的都为了同一个目标。

  郑颖:每一个角落的人都在牵挂着灾区人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