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四医院等待灾区伤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前日,省卫生厅通知深圳,要求做好四川灾区伤员的收治工作。市卫生局立刻向全市4家市属三甲综合医院和各区卫生局下发通知,要求首批由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北大深圳医院和市中医院,每家医院腾出20-30张病床做好接收灾区伤员的准备。各区人民医院将作为第二批伤员的接治单位,需安排10-15张床位。

  昨日,记者走访上述4家医院,发现各医院都已紧急开会,做好部署和准备。北大深圳医院昨日一早召开有关科室的紧急动员会,在可能接受病人的各科室,计划空出20-30张床位。该院首先做好目前住院病人的动员工作,并在病床上贴着“四川地震灾区伤员预留床位”字样。一旦有灾区伤员送来,将尽快收治住院。

  市中医院昨日决定开放新住院楼12楼,作为接收灾区伤员的专用病区,准备腾出40张病床用于收治灾区伤员。该院还成立了相关领导小组,要求小组成员24小时保持通讯设备畅通,有紧急情况随时到现场。该院强调,小组成员近期不得休假,离开深圳要向组长请假。医院还专门为灾区伤员调配了医护人员,为更好地护理伤员,医院要求医护人员尽量为四川籍员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