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婚夫妇失踪七天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29 南方都市报

  

新婚夫妇失踪七天生还

  本报讯汶川大地震当日,深圳一对年轻的新婚夫妇就在汶川,随后7天他们与家人失去联系。其亲友求本报帮助寻找。昨日晚上,就在记者采访中途,两人的家人接到夫妇俩从汶川打来的电话:两人均平安。

  来汶川拍婚纱照

  失踪而又生还的夫妇两人是深圳康佳集团的王灿林先生和陈绚女士,其同事说两人均毕业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是大学同学,今年都是26岁。“听人介绍说汶川理县风景好,他们就去那里拍婚纱照。”王灿林的同事李先生说。

  王灿林夫妇11日从广东出发,12日,即汶川大地震当日中午,恰好来到汶川。此时离地震还有2个小时。

  “他们夫妇有一人身体不好,起高原反应,发起了高烧,就没拍婚纱照。”为王灿林夫妇拍婚纱照的成都鱼摄影公司刘先生说。地震前,双方在汶川分了手,王灿林夫妇准备去九寨沟,婚纱摄影组刘先生一行4人踏上了回成都的路。

  当日下午1时40分,地震前约50分钟,王灿林夫妇给家里打了电话,说要去九寨沟玩,正在汽车站等车。

  当日下午2时28分,汶川大地震骤然来临,所有的通讯联系都在一刹那间中断。两人的家人从此再也联系不上远在汶川的他们。

  家人打听多日未果

  7天来,康佳集团在网络上发布公告,希望知情者提供两人的消息,而王灿林和陈绚远在潮汕地区的亲人也多方打听寻找,均一无所获。

  “我们与王灿林夫妇在汶川分手后,车子开到映秀,地震突如其来。车子被石头砸坏。”鱼摄影公司的刘先生说,幸好他们4人均无恙。之后,他们只好徒步向山外走去,“走了一整天,才走到了都江堰。”

  地震发生后,鱼摄影公司也非常担忧王灿林和陈绚的安危。昨日,他们再次派人前往映秀镇,打听两人的消息。

  “希望报社能利用传播优势,帮我们寻找两人的消息。”王灿林的同事找到记者。

  就在各方都在寻找两人时,昨晚6时30分,远在广东陆丰的王灿林的家人接到王灿林的电话,称他与陈绚还在汶川,两人均平安,让家人放心。“真是太好了。”接到电话,两家人均放下了心。

  由于通讯不方便,王灿林的家人说王灿林在电话中报了平安就挂了。昨天晚上,记者联系王灿林夫妇,电话均占线。

  ?康佳集团一对新婚夫妇地震当日在汶川,失去联系七天后终于传来福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