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慰问深圳检疫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09:29 南方都市报

  ■前方连线

  本报讯疫情随时有可能袭击四川灾区。此时,两支来自隶属于深圳检验检疫局的卫生检疫小组,应召奔赴北川、北山和都江堰市区。昨日,22名防疫人员继续在灾区展开工作。昨日下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慰问了正在北山县抗灾的检疫人员。

  5月17日上午10时30分,国家质检总局发出指令,要求深圳派出专业卫生检疫队伍前往灾区。两个小时后,由11名队员组成的专业队伍紧急出发,奔赴灾区。次日中午,在国家质检总局再发第二道指令,深圳又派出了第二批由11名队员组成的卫生检疫队伍。

  昨日上午,第一批防疫人员在北川新城区街道、草坪、杂物等进行卫生消毒,下午又赶赴北山县茶场,对那里堆放的遇难者尸体及搬运尸体的解放军战士的衣物进行消毒。当天下午2时35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到达北山县茶场视察,亲切慰问了在场的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及深圳检验检疫局卫生检疫人员,跟他们说,大家辛苦了,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与此同时,来自深圳的第二批卫生检疫人员,也于昨日中午开始,在都江堰市展开防疫消杀工作。

  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安排和部署,深圳检验检疫局派出的2支卫生检疫队伍预计将在灾区工作1个月以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