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延与中华思源基金会行走在救灾路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1:19 中国网

  5月15日凌晨4:42分,新浪创始人之一、公益教育事业“扬帆计划”的管理人汪延无法入睡。白天在地震重灾区北川一所学校看到的惨不忍睹的景象,一幕一幕浮现在他的脑海。

  在扬帆计划的博客中,汪延以博客记录下5.12四川汶川大地震后,当地一所中学所遭遇的惨痛。在徒步近8公里后,他们到达北川一中并亲身目睹救援工作,由此带来的是彻夜难眠的撕心之痛。

  扬帆计划路上遭遇震灾

  “扬帆计划”是 “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十个计划项目之一,由新浪网创始人、民建中央委员汪延捐赠启动资金发起和管理。每一年,汪延都会带领扬帆计划项目组成员,去贫困山区选拨优秀的学生,送进南京的大学校园里参加夏令营。

  5月12日下午2点28分,扬帆计划项目组行进至陕西境内,突然感到一阵强烈的震感。数百里外,四川汶川遭遇了一场8级的震灾。项目组得知地震消息,焦急万分。按照当初计划,四川地区是项目组此次走访贫困偏远农村学校的重要一站。

  地震发生时,汪延因北京临时有会议暂时与项目组分开,由西安飞往北京。当项目组询问是否继续访问行程时,汪延毫不犹豫的说,去!而在他心里,此行目的已悄然发生一些变化。

  “我们会继续按照原来的行程去访问没有受灾的村庄,此外,我们将竭尽所能赶到灾区学校的第一现场,通过扬帆计划的博客展现给关注受灾地区学校的爱心人士们。”汪延说。

  与此同时,扬帆计划博客上贴出了一封“重返校园”募捐倡议书,这个计划由新浪网与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联合发起,呼吁所有爱心企业、社会组织和热心公众,积极关注地震灾区校园重建活动。

  当募集到第一笔20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后,汪延便和扬帆项目组的成员匆匆动身,奔赴受灾地区进行实地考察。“我们需要去现场实地看看,基金会究竟能够做什么,我们募集到的物资能够如何去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