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光楷:中国不会放松对传统安全威胁的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3:16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5月19日电 (记者 杨京德) 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会长熊光楷19日在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举行的座谈会上,就中国的安全政策问题发表演讲,阐述了有关中国军队现代化及中国面临的安全形势等问题。

  熊光楷说,中国军队现代化的基础是,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近年来,中国经济虽然发展较快,但与发达国家相距甚远,国家投入到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经费有限。中国军队现代化的目标是在实现机械化的基础上逐步完成中国特色的信息化。

  熊光楷指出,应该用发展的眼光和历史的眼光看待中国军队的透明度问题。1995年中国发表了有关军控和裁军的白皮书。从1998年开始,中国每两年发表一份国防白皮书。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入发展,中国军队的透明度会越来越高。

  熊光楷还说,中国愿与世界其他国家一道共同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包括恐怖主义、能源、气候、公共卫生安全等,但与此同时,中国不会放松对传统安全威胁的重视,因为传统安全威胁的核心是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由熊光楷率领的中国国际战略学会代表团与日内瓦安全政策中心签署了就国际和平与安全相关领域开展建设性合作的备忘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