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论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14:34 中国新闻周刊
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论坛
安全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论坛6月1日举行

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论坛
安全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论坛6月1日举行

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论坛
安全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论坛6月1日举行

  “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

  安全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论坛

  四川汶川地震发生后,国家安监总局紧急启动应急救灾预案,与有关部门一起全力投入抗震救灾斗争。一大批企业紧急行动起来保障救灾工作,并伸出援手捐助灾区共度难关。

  在这一特殊时刻,作为今年6月安全宣传月启动活动,国家安监总局主办、中国新闻社中国新闻周刊承办的“安全发展·企业社会责任”主题论坛特围绕“应急救灾中的社会责任”主题,于2008年6月1日14:30在北京西苑饭店举行。

  面对突发事件,应急救灾工作不但包括企业对自身生产安全的保障与管理,也包括企业担负起行业责任,并发挥资源优势,积极调配力量,协助参与全社会的应急救助。应急反应时的机制与模式、途径与效率攸关全社会安全发展,与社会责任意识息息相关。这次震灾中中国的表现与进步,值得全社会去思考和总结。

  为此,国家安监总局邀请民政部、国资委、国家质检总局、全国总工会、联合国驻华机构高层领导出席,针对在安全发展和应急救灾中体现的社会责任,听取中国重要行业的经验和建议。

  构建和谐社会必须树立安全发展观,安全生产是落实科学发展的基础型工作,全国各级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机构,矿山、电力、石油化工、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中央企业、外资企业负责人及有关院校、科研单位专家学者与会。

  近年来,“企业社会责任(CSR)”在中国备受瞩目,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保障生产安全、协助应急救灾是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内容之一,也得到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和有关政府部门高度重视。

  2008年1月4日,国资委《关于中央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指导意见》中明确将安全生产与社会责任紧密联系起来;4月2日,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等11家工业行业协会发布《中国工业企业及工业协会社会责任指南》,开创了安全生产与社会责任的有机联系。

  从汶川地震后企业积极参与应急救灾的贡献看出,一个充满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公民群体正在中国兴起。

  届时,欢迎您的到会。

  组委会联系人:

  张轶 电话:010-88395566-148 手机:13911467695

  于淼 电话:010-88395566-178 手机:13466603729

  王蕊 电话:010-88395566-147 手机:13521279554

  传真:88395566-143

  下载回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不支持Flash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